2020大臺北藝術節 世界引遊人將帶領您徜徉於他方

記者: 愛傳媒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2020大臺北藝術節 世界引遊人將帶領您徜徉於他方

1080264
 【愛傳媒報導】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精心策劃的2020年大臺北藝術節將於10月30日正式開幕,由校長陳志誠博士掌舵,策劃國際性「當代藝術雙年展」(羅景中館長計畫主持與莊哲瑋藝術家策展執行並與藝博館同仁組成策展團隊)以及並行的「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蔡明吟主任秘書兼藝術節執行長與藍羚涵教授兼藝術總監共同籌劃表演節目計畫),希冀在時疫之際思索藝術的社會角色扮演。展、演雙軸交織的「大臺北藝術節」將開啟一場感知世界的旅程,在「世界引遊人」帶領之下徜徉於「他方」。

1080262
圖/臺藝大陳志誠校長介紹2020大臺北藝術節策劃理念。

 總策展(劃)人陳志誠校長表示,大臺北藝術節開辦至今已邁入第五年,其中今年主打的當代藝術雙年展運用了一年的時間來籌備規劃,邀請數十位來自國內外藝術家發展全新的創作,並把所有能跟藝術互動的臺灣之光請來共同協力組成團隊,與那些人們鮮少觸及的人文社會科學研究與產出展開對話、共構。藉此策展提議,將如世界引遊人般,引導人們藉由觸探視域經驗,甚至超此經驗值之真實世界。

1080263
圖/2020大臺北藝術節記者會合影。左起為舞者譚天老師、羅景中館長、陳志誠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以及策展團隊莊哲瑋專員、陳彥伶助理教授。

《真實世界》.當代藝術雙年展

 本屆「當代藝術雙年展」以《真實世界》為題揭開序幕,本策展將揭開多種立足於世的實踐哲思,並邀請國內外不同領域藝術家、專家與研究單位,包括跨足流行影視音創作人林強、傳統技藝職人林銀城、布農族文學家沙力浪·達岌斯菲芝萊藍,以及中研院天文所王為豪與陳科榮等50餘人組成15個團隊,以協作的方式從人文、社會科學、視覺文化等領域一起構築合縱連橫的「真實世界」,同時詮釋亦辯證世界的本原。另有一項藝術家居計畫,以及多場論壇、講座與工作坊等活動舉辦,點綴此屆當代藝術雙年展。

《生活在他方》.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

 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2019年以「走向_」為步調,今年則以法國詩人杭波(Arthur Rimbaud, 1854-1891)所言:「在富於詩意的夢幻想像中,周圍的生活是多麼的平庸與死寂,真正的生活總是在他方。」繼續邁前。

 2020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以「生活在他方」為策劃的主軸,由臺藝大表演領域專業團隊遴選出優質的展演節目,並特別邀請活躍於國際的傑出校友,包括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國家文藝獎得主姚淑芬、臺灣京劇界齊天大聖許栢昂以及嗩吶演奏第一把交椅林子由等人,帶領觀眾一同身處「他方」之境。在疫情膠著之際,透過展演活動將藝術傳遞給每一個人,藉由觀賞演出的興味引領大家「生活在他方」。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2: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