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原」力綻放 中正紀念堂原住民表演及文化市集週末登場

記者: 愛傳媒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國慶假期「原」力綻放 中正紀念堂原住民表演及文化市集週末登場

1080260
 剛過完4天的中秋連假,接下來即將迎來光輝的國慶假期,不想再經歷長途出遊交通擁塞之苦的民眾,這週末在臺北市中心就有一場充滿原鄉風情的熱鬧活動即將登場。中正紀念堂於10月10日(週六)及11日(週日)接連2天,在民主大道舉辦「甦醒-原力綻放」原住民族藝文表演暨文化市集活動,不僅有來自臺灣各地原住民部落的特色農產及文創手工藝品,還邀請到去年榮獲海洋音樂獨立大賞的「Kasilaw鹹豬肉樂團」以及原住民表演藝術先驅「原舞者舞團」等實力堅強的表演團隊演出,勢必為今年國慶注入豐沛的文化動能。
1080261
圖/本週末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將有市集及演出活動(圖為108年國慶資料照片)

 該活動期間為本週六、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現場將有20個原住民特色攤位,包括部落自產咖啡、馬告鳳梨酥、小米吉拿福等美食,也展售自製手工皂、保養品,甚至有少見的口簧琴樂器等,相當在地多元,民眾在觀賞完國慶典禮後,可到中正紀念堂走走,感受走進原鄉的旅遊氛圍。而下午4時至6時登場的演出活動更是精彩可期,首日由南投縣羅娜社區發展協會帶來的傳統樂舞揭開序幕,並由Kasilaw鹹豬肉樂團接力,該團去年甫奪得獨立音樂界最具指標性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大獎,可說是現今原住民樂團的代表團體;次日則由成軍近三十年的原舞者舞團領銜演出,節目內容都是一時之選,不容錯過。
1080259
圖/羅娜社區本週六(10_11)在中正紀念堂將展現難得一見的杵音表演。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該處自2018年起開始籌辦原住民大型戶外演出,今年已經是連續第3年辦理,每年的規模都比前一年更加盛大,雖然因疫情影響,原訂在8月1日原住民族日的演出無法如期舉行,但改在國慶期間連續演出2天,並擴大加入文化市集,相信能讓民眾有個充滿活力的國慶假期。
1080258
圖/原舞者舞團為傳承原住民樂舞文化的重要推手。

 今年是原住民表演藝術發光發熱的一年,最近的金鐘獎、金曲獎等大型獎項中皆可見到原住民藝術工作者的身影,這次中正紀念堂舉辦「甦醒-原力綻放」活動,正呼應了原住民傳統文化逐漸綻放,成為臺灣藝文界一股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有關更多活動訊息,請上該處官網查詢。(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廣告)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1: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