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國最幸福以及最不開心州排名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2020年美國最幸福以及最不開心州排名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根據2020年《世界移民報告》統計數據,2019年全球有2.72億移民,美國仍是最多人選擇的移居國家。然而,今年經過了Covid-19和經濟衰退的攪擾,實際居住在美國的人民對於美國各州的看法又是如何? Wallethub特別針對全美50州進行了「幸福」排名調查,調查顯示夏威夷是2020年最幸福的州。至於最不開心的是哪一州呢? 答案是西維吉尼亞州。

在心理學中,幸福被定義為情感上的幸福以及對生活方式的滿意程度。針對這次的調查,WalletHub從各種來源(包括美國人口普查局、勞工統計局、疾病控制中心和蓋洛普)獲取了調查數據,包括情感和身體健康、工作環境和社區環境等方面的評估,並使用指標為每個州總體幸福感算出「得分」,滿分為100分。

夏威夷一直名列全美最幸福之州榜首 ; 2019年蓋洛普(Gallup)即連續第七年將夏威夷評為全美健康與幸福指數最高州。在這次WalletHub的調查評估中,夏威夷獲得69.58分,在情感和身體健康以及社區和環境類別方面均名列前茅,因此,「阿羅哈州」以幸福位居第一也就不足為奇了。當然,夏威夷令人感到幸福的原因不只有海灘和陽光。在這項全新調查中,夏威夷的成年人憂鬱症比例為全美第二低,僅次於紐澤西州,而夏威夷人民的收入成長卻是全美各州的第五名。

這次的調查特別在每個類別中都考慮了Covid-19的影響,例如,冠狀病毒的限制和Covid-19陽性檢測率是影響情緒和身體健康的因素。有趣的是,紐澤西州在情感和身體健康方面名列全美第一。截至9月25日,紐澤西州共有201,552名Covid-19病例,死亡人數為14,300名。而夏威夷的Covid-19病例相對其他州來得少,截至9月25日,確診人數為11,848例,死亡為124例,且在過去的一週中,夏威夷州的每日確診人數比前兩週減少了45%。

ZDEA91

最幸福州第二名是猶他州,它在工作和社區環境方面排名第一。工作環境包括工作安全性、失業率、甚至平均每週工作時數 ; 而社區環境則包含天氣、休閒時間、離婚率和安全率等因素。

至於今年最不開心的州是西維吉尼亞州,整體得分為30.58,該州在情感和身體健康類別以及工作環境方面的排名較低。

全美最幸福州前十名依序如下 : 夏威夷州、猶他州、明尼蘇達州、紐澤西州、

馬里蘭州、加州、北達科他州、愛荷華州、愛達荷州、康乃狄克州。

全美最不開心州前十名依序如下 : 西維吉尼亞州、阿肯色州、俄克拉荷馬州、路易斯安那州、肯塔基州、田納西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阿拉斯加州、奧勒岡州。

Reference

These are America’s happiest (and least happy) states for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