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 協助原民單親媽培養職場技能 在地穩定就業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 協助原民單親媽培養職場技能 在地穩定就業

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

協助原民單親媽培養職場技能在地穩定就業

【記者吳雲英/花蓮報導】麗婷是阿美族原住民,二次婚姻都因長期家暴離婚,她靠著打零工獨自撫4個孩子,隨著孩子漸長,教育費用高,經濟壓力更大,麗婷因而選擇勞動條件嚴苛的搬運工增加收入,長期下來導致頸椎壓迫神經病痛纏身。

麗婷到玉里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業服務員推介她到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受輔導單位玉里天主堂「扶助弱勢族群從事資源回收再造計畫」擔任上工人員,從事資源回收、拆卸分類的工作,她十分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全心投入工作並獲得肯定,三年後終於被進用為正式人員。目前麗婷在玉里天主堂二手物流館擔任銷售管理員,同時也負責輔導「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新進上工人員,她說:「由衷感謝勞動部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讓我在最無助的時候,有了一個重新培養工作能力的機會,讓我能在家鄉穩定的工作,安心撫養孩子長大!」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勞動部結合民間團體辦理「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協助失(待)業者、二度就業婦女、中高齡者、原住民等族群透過職場訓練提升工作技能,進而在地穩定就業,歡迎有求職需求的失(待)業民眾逕洽轄區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

1078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6: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