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員工流動率 資訊公司曝人才管理秘辛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降低員工流動率 資訊公司曝人才管理秘辛

降低員工流動率 資訊公司曝人才管理秘辛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企業成功的關鍵在於人才,人員的穩定性也就成為公司管理者的經營重點。一般企業著重於提出更好的條件來留住人才,但台灣餐飲零售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的游高峻總經理與大家不同,他只將徵才對象改成中高年齡層,並靠這一小小改變就成功扭轉了公司過去淪為「人才訓練營」的困境。

台灣餐飲零售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的服務對象是台灣各式餐飲店,從主題性餐廳、早餐店、小吃店乃至飯店都有台灣餐飲零售系統服務的客戶,他們協助餐飲店家建立點餐、收銀、庫存等POS管理系統,甚至也提供客戶在餐飲營運服務流程及勞資法規等方面的諮詢與幫助。一般餐飲業人力的年紀比較年輕,相較於其它產業來說更喜歡聘用新鮮人,但台灣餐飲零售系統公司卻偏好進用中高齡的員工來服務這群客戶。游總經理說明,因為他們面對的多是餐廳裡有決策能力的管理階層,而公司服務中很大的一部分就是教導客戶使用系統,還有協助指導改善客戶的餐飲服務流程等,中高齡員工有著歲月所累積出來的寶貴經歷,在溝通過程中容易受到客戶的信賴,再加上良好的工作態度以及高度的耐心,這些也都是面對忙碌的餐飲業客戶時最大的優勢。

游總經理並表示,他開始試著聘用中高齡人才後,發現這些中高齡員工的工作態度佳、穩定性高,但在擴大尋找人才時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順利,中高齡求職者一般不喜歡傳統的網路求才媒體,因此很難透過既有的平台找到適合的員工。後來聽同業業主的介紹,接觸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不同於傳統的推薦人力系統,終於順利幫公司找到需要的人才。

目前公司裡約有五至六成都是中高齡的員工,其中的楊大姊就是透過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媒合的。62歲的楊大姐在公司擔任會計,她在退休前也是從事相關領域,不希望太過勞累辛苦的楊大姐與開出兼差職位的公司一拍即合,彈性的工時讓楊大姐可以自由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公司也能節省不少開銷及成本,可謂是創造了雙贏的局面。

游總經理開心的說,透過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推薦,目前媒合成功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因為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不只是媒合職缺而已,透過一案到底的專人服務,會依照企業需求以及求職者的實際狀況做客製化的就業協助,因此推介的員工都相當符合企業需求,也扭轉了中高齡求職者不受業主青睞的刻板印象。推薦有求才需要的企業雇主可至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或電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尋找優質銀髮人力。

1072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