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食品支持農糧署 「第一屆國產雜糧創意廚藝競賽」 共同推廣國內優質農產應用

記者: 陳嘉伶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開元食品支持農糧署 「第一屆國產雜糧創意廚藝競賽」 共同推廣國內優質農產應用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資料顯示,市售雜糧中有94%是從國外進口,如此依賴進口雜糧之下,造成碳足跡升高,長期亦有糧食缺口不平衡之風險,故農糧署近年積極推廣國產雜糧作物,提升國內的糧食自給率,今年更與基隆市政府、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合作,於9月12日(六)在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舉辦「第一屆國產雜糧創意廚藝競賽」,開元食品受邀以百分百國產鮮乳「戀職人鮮奶」為競賽指定食材,供各組競賽學生使用,表達全力支持政府推廣國產農產品之政策,同時也讓學生透過競賽能使用到市場上最優質的料理食材,將競賽成果完美呈現。

 

「第一屆國產雜糧創意廚藝競賽」是由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主辦,基隆市政府與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協辦,並邀請開元食品、屏東縣恆春鎮農會、雲林縣虎尾鎮農會等多家關注台灣本土農產議題的企業團體供同合作推動,希望透過創意廚藝競賽的展現,讓台灣本土食材加上年輕學生無限創意,呈現出新世代對國產農產雜糧的美味詮釋,更進而促進國產雜糧、國產農產的應用使用比例。本次農糧署積極推動大糧倉計畫,主要推廣的國產雜糧作物,包括:黃豆、黑豆、毛豆、樹豆、紅豆、綠豆、薏苡、小麥、蕎麥、胡麻、高粱、臺灣藜(紅藜)、小米、落花生、甘藷、食用玉米等,希望藉由活動舉辦與宣導,讓國內的糧食自給率得以提高。

 

主持廚藝競賽的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旅廚藝管理系周景堯系主任表示,第一屆國產雜糧創意廚藝競賽雖然是第一次舉辦,但競賽主題非常本土化且有社會意涵,吸引全國各餐飲相關科系學生的熱情參與,非常感謝開元食品提供優質的產品做為競賽使用。開元食品非常感謝能在企業回饋社會的角色上,支持政府政策、支持未來餐飲人才培育及支持台灣優質農產推廣,貢獻分享資源,達到產官學多贏成效,恭喜也祝福每一位競賽選手都藉由優質專業的廚藝競賽平台,交流學習、發光發熱。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23: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