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紀錄片行動列車」即日起至11月全臺免費巡迴

記者: 公視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2020紀錄片行動列車」即日起至11月全臺免費巡迴

【台北訊】紀錄片係臺灣文化內涵及社會樣貌的展現,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為持續深耕紀錄片的發展,長期培植紀錄片觀影族群,舉辦「2020紀錄片行動列車」。今年活動與全臺64個在地單位進行合作,即日起至11月15日巡迴全臺21個縣市,放映129場臺灣紀錄片。

1065908

為拓展紀錄片放映的能見度,培養紀錄片觀眾,「紀錄片行動列車」自2014年起辦理,至今已是連續第七年的舉辦,每年的活動屢獲民眾正面迴響。2020紀錄片行動列車活動延續「跟著鏡頭看臺灣」的主題,從中解構出【真正有影】、【浴火重生】、【世界是平的?】、【人間滋味】等4大單元。

1065909

本屆共挑選20部臺灣紀錄片,包含金馬獎導演蔡明亮的《你的臉》,以14個鏡頭,凝視13張臉,傾聽每一道皺紋與毛孔,細訴愛的綿長與時光的推移、賀照緹導演的《未來無恙》,導演用七年的時間陪伴女孩們走過艱難的青春路。《神殿》則為國家文藝獎得主柯金源導演的作品,以萬年為單位,看島嶼森林的變遷,並將蓊鬱的神木群,視為守護著台灣水土的眾神。

1065910

此外,《菠蘿蜜》導演廖克發的紀錄片《還有一些樹》見證馬來西亞殖民時期的種族主義,導致原住民被屠殺,直指各族仍彼此隔閡的事實;而李惠仁導演的《并:控制》討論中國對臺灣和香港無所不在的控制,從「雨傘運動」到「反送中」,東方之珠今日的變化讓人不忍。

1065911

活動期間也將邀請紀錄片導演出席映後座談會,藉由映後的討論及分享,重新交換並深化對彼此的理解。主辦單位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期待透過此次精選的20部紀錄片,觸發觀影者內心深處的情感,進而傾聽不同聲音、探討多元議題,展現不同族群之間的交流與互動。活動詳情及場次預約請上官網查詢 ,或上粉絲專頁搜尋【紀錄片行動列車】。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1 17: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