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食品「2020開元秋冬商品展」幫助開店創業備料省時省力、料理變化豐富、產品品質穩定

記者: 陳嘉伶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開元食品「2020開元秋冬商品展」幫助開店創業備料省時省力、料理變化豐富、產品品質穩定

7月下旬(23日)受邀參觀開元食品公司一年一度的秋冬商品展。

這些年年來因為記者工作,參加過的食品展不在少數,但多數時候我都是以蜻蜓點水、走馬看花的重點方式參觀,但這次秋冬商品的主題「遇見風格咖啡館」卻紮紮實實打中了我,起因全是因為約莫20年前,年少浪漫、滿腔熱血的自己也曾開過咖啡店啊!
當時經歷1年咖啡館老闆生涯,我領略到投身餐飲絕非一個「浪漫夢想」,而是一場現實殘酷的「生存考驗」!時隔多年,我倒很想看看現代的食品供應商能提供哪些質優、便捷的奧援給客戶?讓他們做起生意事半功倍、業績直升。


▲烘焙顧問DENNIS手中的「肯迪雅特級片狀發酵奶油」厚度目測約1公分,夏季融點37-38°C比一般奶油高,操作起來相當方便。

選擇參加下午1點半開始的場次,還好提早半小時到場卡位,才如願地穩踞展演第一排搖滾區。
在法國烘焙顧問DENNIS主持的烘焙輕食展演中,我見識到「肯迪雅特級片狀發酵奶油」的神奇之處。DENNIS說,產自法國的肯迪雅特級片狀發酵奶油乳脂含量高達82%,夏季融點37-38°C,冬季融點36°C,比一般奶油擁有更高的融點!目測奶油厚度,約是1公分左右的片狀,難怪操作性佳、延展性俱佳。
在DENNIS的快手下,經多次壓折的可頌麵團就這麼輕鬆完成,現場試吃成品,麵包層次分明、酥脆不札口、奶油氣息香濃。



▲適合夏天品嘗的檸檬生乳酪蛋糕即以「肯迪雅乳脂起司」為主要原料,不須烤焙即可完成,人人都能輕鬆完成。

也許不是所有店家都有自行製作可頌麵包的需求,但我想在製作派塔類或司康等需要使用大量切丁奶油甜點時,「肯迪雅特級片狀發酵奶油」易切、高融點的操作特性,也肯定會是甜點師們的好朋友,進而使成品達到更好的酥鬆狀態。


▲搭配自製可頌麵包上菜的「焙工坊咖哩餡」以佛蒙特咖哩為原料,採小包分裝、即開即用。

搭配自製可頌麵包上菜的咖哩醬也讓我眼睛一亮,「焙工坊咖哩餡」是剛加入開元食品產品陣容的生力軍,以佛蒙特咖哩為原料,不但不必自己給紅蘿蔔、洋蔥、馬鈴薯等蔬菜削皮、切塊,當然,熬煮成醬汁的時間也省下來了!
DENNIS在咖哩醬中加入鮮奶油調整濃稠度,稍稍加熱後現場便飄散著濃郁甜美的咖哩香,如果是我自己應用,應該會再加入燙熟的豬、牛五花肉片、或是炸雞塊、炸豬排等等做更多口味變化,有了這樣「小包分裝、即開即用」的咖哩包,想開間咖哩專賣店好像也不難哩!



▲烘焙顧問DENNIS在卡士搭粉中加入微打發的鮮奶油,創造更加滑順的口感。

本以為DENNIS的秀將結束了,豈料他將「完全不用煮」的巧克力卡士達醬留在展演最後放大絕。甜點控都知道,卡士達醬是蛋奶醬的一種,傳統做法要將奶油、雞蛋等材料經過拌煮步驟,才能達到滑順香濃的質地。但開元卡士達粉卻能跳過這個費時費神的步驟,直接用冷開水或鮮奶即可調開,原味的卡士達粉加入適量可可粉、糖調拌均勻,就是巧克力風味的卡士達醬,DENNIS將之填入擠花袋中冷藏定型,擠在橫剖的貝果切面上,再灑法芙娜巧克力脆米、可可粉點綴。



▲擠上巧克力卡士達醬、灑巧克力脆米和可可裝飾的貝果賣相誘人,吸引現場人士拍照。

巧克力卡士達醬嘗起來絲滑濃醇,質地有如巧克力甘納許,巧克力脆米的爽脆度讓口感更添變化,難以想像這道看似「搞剛」的貝果輕食竟是在10分鐘之內做好的速成品。



▲「可芮莎蕃茄丁」每顆番茄都切成1.4公分見方,韓衍緒顧問大讚其營養豐富、使用方便。

緊接著登場的主餐展演,由開元食品商品應用部顧問韓衍緒師傅擔綱,談笑風生中,韓師傅提及便利的「塔赫娜料理專用白葡萄酒」讓我拉長耳朵想聽個分明,原來這款料理白酒是開元食品特別委託西班牙著名葡萄酒廠Vinos & Bodegas特別製作,除100%以西班牙原生種Vinifera、Airen葡萄釀造,貼心處在於酒中已添加了海鹽(每瓶750毫升含海鹽3.75公克),廚師做菜時無需時時提醒自己「別忘記加鹽!別忘記加鹽!」只要輕鬆揮灑,即可讓料理的酒香、鹹度一次到位。



▲商品應用部顧問韓衍緒師傅示範「南歐番茄不炒蛋」,巧用「可芮莎蕃茄丁」、「塔赫娜料理專用白葡萄酒」,輕鬆完成迷人料理。

好比韓師傅示範的「南歐番茄不炒蛋」,先爆香大蒜、洋蔥,加入「可芮莎蕃茄丁」、「塔赫娜 料理專用白葡萄酒」炒出香味,最後在中央打顆雞蛋加熱到蛋白凝固後,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南歐料理就輕鬆完成了。果然只要選對原物料,人人都可以是傑米奧利佛跟奈潔拉啊!

        
▲開元食品特別委託西班牙著名葡萄酒廠Vinos & Bodegas特別製作的「塔赫娜 料理專用白/紅葡萄酒」,廚師做菜時只要輕鬆揮灑,即可讓料理的酒香、鹹度一次到位。

  
▲荷克朗切達味起司片、開元精選切達風味起司片、荷克朗艾曼塔味起司片等以1800W微波30秒,瞬間變身為鹹香、酥脆的起司脆餅。

整場「2020開元秋冬商品展」傳遞著備料省時省力、料理變化豐富、產品品質穩定,和顧問團隊實力堅強的自信氣氛,而環顧身邊眾餐飲人,似乎也各自找到了心中的最愛,臉上露出「原來我可以這樣做!」的滿意微笑,即便被外頭的滂沱大雨困在市內,仍覺得這次探索之旅相當值得。至少,我是這樣認為!(撰文/攝影 邱俊智)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31 13: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