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萬象肆溢流淌 鑿刻品味宅邸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萬象肆溢流淌 鑿刻品味宅邸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1064932
將存於天地萬物之中的「道」,轉化爲安頓人們「身、心、靈」療癒的場所,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總監 此次讓自然及心靈相融在百坪宅邸內,運用北見橡木、大理石等冷暖調性石木材,貫穿於全場域,加以天壁圓融的設計手法,使整體空間予人沁心且悠然的情意、處處領會結細膩純粹

1064933

1064934

客廳——天地更迭別有洞天

步入公領域,進入眼簾的,是透過半遮光窗簾灑落的陽光,其順沿褐色花紋地毯拂向各處,將大自然明媚攬入。天花銜接灰木色收納櫃體、深木紋電視牆,搭配淺灰皮製沙發,更在金黃髮絲紋邊几、大理石茶几的交融下,整體相襯達至平衡,其不規則的圓弧設計,彷彿綿延的山巒近在眼前,將此處形成別有天地的空間。

1064935
(圖)朱紅色皮革、灰黑大理石包覆電梯設備,於自然風的公領域中,增添現代時尚的精緻美感。

1064936

1064937

餐廚區——清朗流瀉圓滿光色

開放式的餐廚區,除了延續公領域色系,使場域視感舒適流暢,於動線規劃上,連接一體的烹飪台與工作台,讓家人與賓客皆能保持互動。餐桌以白紋黑底石板搭配實木打造,串連空間的冷暖平衡感受,而在幾何球狀燈飾引領下,亮光下的餐桌景色,反射於透亮的灰鏡中,映照家人歡快的時刻。

1064938
(圖)甫入臥室,可見沉穩的書房在金屬吊燈、特製木桌與其藝術品的塑造下,打造出一場精緻高雅的展覽,帶領屋主享受悠閒時光。

1064939
(圖)梳化間的金屬框圓鏡,對照天花圓形嵌燈,顯露東方意象圓滿的祝福元素。

1064940
(圖)角落的深褐亮皮沙發與海藻綠抱枕,與冷調性的空間形成鮮明對比,更在天花鑿取嵌燈投射下的暖光,營造舒適愉悅氣息。

1064941

1064942

主臥——銀白容貌柔和蕩漾

偌大的私領域,串連臥床、書房及更衣室,整體色調以灰白為基底,並點綴香檳金屬色,織成一片和諧畫面。木紋立面藉圓弧轉折,連結銀灰床頭板,使得空間充滿圓潤的質感,臥床另一側,則有微光透入的直條窗簾及實木的電視牆,藉由異材質的共構相依,豐富場景生命力。

1064943
(圖)轉入次臥,來到琴房,目光隨即被天花的鏤空樣貌吸引,方正的鑿洞引入大自然的柔光,使人眼睛為之一亮。

1064944

1064945

次臥——閒情樂意恣意成室

延續私領域的線性格調,空間在立面與窗簾的縱橫交錯紋路下,塑造俐落的視覺感受,不規則的天花,更增添變化多元的氛圍。光源燈具搭配上,不論是化妝檯旁的金屬掛燈,抑或床頭旁的造型聚焦燈,皆和緩場域,並在當中挹注沉實氣息,讓居者踏入其中,便能體會自在恬逸。

1064946
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總監 於本案中,再度以擅長的療癒設計手法,使得屋主一家六口,歸家後能洗滌在外的疲憊;運用大自然所產出的素材,靈活規劃木石質材,並選配予人身心柔和的軟裝,一處溫潤合宜的宅邸就此誕生。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