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中心「中高階人才資料庫」助菁英人力繼續傳承經驗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銀髮中心「中高階人才資料庫」助菁英人力繼續傳承經驗

銀髮中心「中高階人才資料庫」

助菁英人力繼續傳承經驗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根據勞動部的調查,我國的中高齡勞動率遠低於美、日、韓等國家,相較於已開發國家開始力行延後退休,台灣目前卻仍盛行提早退休的社會風氣。然而這群即將屆齡退休的勞動者,過去在職場上已經累積了許多寶貴經驗,在專業領域更是不可多得的菁英,如何將這些知識經驗繼續傳承,並有效讓中高齡人力再運用已成為高齡社會重要的挑戰。

今年57歲的靜姊(化名)就在職涯上遇到了十字路口,她在職場上貢獻三十餘年,曾經在外商公司擔任台灣區經理,去年卻遭逢公司併購而被迫暫時離開職場。身邊有些聲音勸她不如乾脆提早退休,但她還不想這麼早就離開這個令她發光發熱的舞台,然而中年想要重新就業並不容易,「太資深」反而成為企業顧慮的條件,令她不禁懷疑,難道自己多年的實戰經驗和能力已經不再被社會需要了嗎?

為了幫助像靜姊這樣的菁英繼續留在勞動市場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特別建置了「中高階人才資料庫」,透過蒐集中高階人才名單並盤點其專業能力,定期提供符合企業需求的媒合服務。靜姊於今年6月透過這個服務系統,被推薦到國內一間紡織貿易大廠面試,接替退休經理擔任財務管理職務。她的能力和經歷都很符合企業開出的需求,進退得宜的談吐和專業態度最後讓她脫穎而出,成功進入公司擔任財會主管一職。

成功在中年轉職的靜姊表示,因為過往的工作經驗,工作上並沒有碰到太多困難,只需要稍微適應不同的公司文化即可。中高齡轉職並不容易,她非常珍惜這個寶貴的機會,轉職後她也積極調整自己的心態,把這份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讓自己所擁有的專業知識可以繼續傳承給有需要的公司。

戰後嬰兒潮在近幾年轉為退休潮,許多三、四年級的高階主管陸續離開職場,造成企業組織內部的人力斷層嚴重。然而高階人才轉職大部分是靠人脈介紹,企業很難透過傳統求才媒體找到適合的人力。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於今年開辦的「中高階人才資料庫」服務,會依照企業需求去開發其相關專業領域的銀髮中高階人才,協助補足企業中高階職缺。開辦至今已成功媒合多位高階人力到企業就職,精準的服務也受到企業一致好評,有高階人力需求的企業可直接電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 #2302,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106367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5 14: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