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的乘風破浪!勞動部北分署YS助青年錄取目標職缺!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青年的乘風破浪!勞動部北分署YS助青年錄取目標職缺!

青年的乘風破浪!

勞動部北分署YS助青年錄取目標職缺!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就讀私立大學中文系的小文,畢業後雖不斷地投寄履歷卻都沒有下文,失落的他在因緣際會下接觸了勞動部北分署Youth Salon青年職涯中心(簡稱北分署YS),預約了免費的職涯諮詢和履歷健檢,不僅重新盤點了自我優勢與特質,更製作出有亮點又吸睛的履歷,成功錄取了自己想要的職缺。

「我被錄取了!明天就可以去公司報到!感謝您陪伴我探索職涯,讓我重新看見自己的價值,更錄取了我喜歡的活動企劃工作!」成功朝理想邁進的小文,開心的與諮詢師分享自己收到錄取通知的喜訊,這也讓收到來信的諮詢師,回想起當初與他進行職涯諮詢的過程。

「如果沒有經過整理,我都不知道原來自己辦的那些活動經驗可以是履歷亮點。」今年應屆畢業的小文,尋職目標為活動企劃,但是投遞履歷都石沉大海的他,預約了北分署YS的免費職涯諮詢,期望能透過諮詢師的建議找出自己的盲點。諮詢中,小文困惑的表示:「我不是相關科系畢業的,是否這就是我一直應徵不上的原因呢?」但諮詢師發現小文其實是個思考靈活且充滿創意的人,對工作更抱有熱忱,且學生時期就已有多次辦理大型活動的經驗,但可惜的是他總用單一制式的表格在投遞履歷,裡頭只簡單寫出了自己的學經歷,但缺少了辦理活動經驗與人格特質的優勢。

諮詢師重新協助小文盤點自己的經驗與能力,並針對不同的職缺去客製化自己的履歷,此外也透過活潑亮麗的色彩搭配與排版技巧,讓整份履歷看起來不再只是單一制式的版型,反而是更有個人的風格與特色,讓看過履歷的人都能對小文夠留下深刻的印象。

隨後小文更與諮詢師進行了模擬面試的演練,從自我介紹到應徵動機的表達,針對面試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進行擬答,預先做好面試的準備,甚至分享自己對工作未來的規劃。投出新的履歷不久後,小文就接到了幾份面試通知,最後更順利錄取了活動企劃的工作,這不僅符合了小文的目標與期望,也讓諮詢過後的他更了解自己的優勢與特質,在職場中能發揮自己的專長。

你也有職涯相關的困惑嗎?北分署YS歡迎15至29歲的青年朋友們預約一對一職涯諮詢和履歷健檢,並參加免費的名人座談、職涯講座、職場參訪體驗等相關職涯活動,欲報名或了解相關資訊請上網搜尋「北分署YS」至官方網站查詢,或撥打02-2977-0755由專人為您服務。

106188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0 10: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