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致力改善雞隻健康福利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肯德基致力改善雞隻健康福利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知名速食業者肯德基(KFC)以其又香又脆的炸雞聞名全球,但日前肯德基承認英國和愛爾蘭的雞隻供應商因其飼養場的福利條件不佳,店內的雞隻有三分之一患有痛苦的足墊皮膚炎症(Footpad dermatitis, FPD),情況嚴重者甚至無法正常行走。對此現象,肯德基不僅願意在其首份動物福利報告中公開此數據,更表示將要求供應商改善雞隻健康問題。

肯德基所使用的雞大多是生長迅速的品種,僅需30天即可達到屠宰體重。飼養場在追求高生長率以及雞胸肉供應量的目標之下,更加劇了雞隻的健康和福利問題,包括無法活動以及肝臟和心力衰竭等。其中足墊皮膚炎為一種腳部病變,通常是由於通風不良和環境管理不佳所致。不過,肯德基表示在短短四年內,受影響的雞群數量已從半數以上下降到35%,而其主要的供應商的情況甚至只有或低於15%。除了感染問題,英國家禽理事會表示,家禽飼養業的平均禽類死亡率為2%至3%。

這是肯德基首次願意公開數據,因而受到動物福利支持者的稱讚,並表示很高興看到企業願意資訊透明化以及支持改善動物的環境福利。該公司將使用這些數據來追踪其在解決各種福利措施(包括死亡率、抗生素使用和飼養密度)方面的進展。

HUYJ54

肯德基表示,希望其34個供應商中能夠有更多的供應商改為飼養生長速度較慢的品種,因為這些品種較不易患病和受傷,進而有助於減少抗生素的需求量。至於轉為飼養生長緩慢的品種,這一目標將需要整個歐盟以及泰國和巴西供應商的合作與承諾。

不僅品種改變,肯德基還希望降低農場的飼養密度。高密度生長環境導致許多動物的健康和福利問題,包括足墊皮膚炎以及自然行為能力的下降。降低飼養密度除了改善足墊皮膚炎病感染率,同時提供更多的禽類活動空間、更少的垃圾量和更好的通風品質。

然而,雖然肯德基已簽署由非政府組織領導的「更好的雞承諾」(BCC)以提高禽類動物福利標準,但降低飼養密度以及改善養雞場環境品質仍需要政府機構的全力支持及推動,否則,恐將只有富人才能負擔得起購買高品質的肉品。

Reference

KFC admits a third of its chickens suffer painful inflammation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8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