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中心「企業+人才發展方案」 助聖德科斯創造友善職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銀髮中心「企業+人才發展方案」 助聖德科斯創造友善職場

銀髮中心企業+人才發展方案 助聖德科斯創造友善職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企業日趨競爭之下,提升人力資源的質與量是許多企業最看重的課題,為此,銀髮中心特於今年推出「企業+人才發展方案」,免費提供企業「獵才+」、「育才+」、「留才+」及「形象+」四大服務,協助雇主在市場上取得一席之地,需要大量人才的聖德科斯便在今年三月起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開始合作,透過中心的「獵才+」與「留才+」服務,進用許多銀髮人才,補實公司內部人力需求。

甫接觸銀髮中心的聖德科斯人資課長彭俊明表示,豐富的職場經驗是企業選擇錄用銀髮族的主因,而政府成立專門協助銀髮族就業的銀髮中心,可以讓公司接觸到更多有銷售服務、門市經驗的銀髮族加入團隊,於是選擇了「獵才+」與「留才+」方案,讓以銀髮族居多的注重養生客群,透過團隊內銀髮員工的溝通協調與產品推廣,感受到同理心的服務。

銀髮中心了解聖德科斯的需求,於「獵才+」服務中,特別安排辦理職場體驗式徵才活動,當日迎來76位銀髮族應徵,錄取24位合適人選,透過現場體驗實際門市操作後再進行面試,讓銀髮族們更能立即了解工作內容及勝任與否;後續並推動「留才+」服務,為聖德科斯導入企業服務團,銀髮中心在得知企業的諮詢需求後,邀請顧問協助解決公司人力資源管理問題,並得知內部中高齡員工有工作上障礙後,隨即引入中高齡職務再設計,為6位中高齡員工提供24吋螢幕,降低閱視吃力感、提升工作效率。彭課長感謝銀髮中心能有如此貼心細微的服務,同時也鼓勵銀髮朋友,在銀髮中心與越來越多的友善銀髮企業的支持下,銀髮朋友們可以放心投入職場,一起創造充實的退休人生。

銀髮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為協助企業用人問題,銀髮中心免費提供「企業+人才發展方案」四大服務,至今已有405家企業參加此方案,透過企業+人才發展方案得以讓企業發展更順遂,若對「企業+人才發展方案」有興趣的企業雇主可至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查詢或電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諮詢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0 11: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