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能加布丁、牛奶打果汁!襲捲台灣十大酪梨料理

記者: DailyView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不只能加布丁、牛奶打果汁!襲捲台灣十大酪梨料理

1052750

誰說酪梨一定要跟牛奶相愛

現代人注重營養健康,越來越多人喜歡吃酪梨。去(2019)年12月,臉書《廚藝公社》就有網友分享「酪梨厚切加冰」的獨門吃法,表示其不僅口感入口即化,跟鮪魚生魚片一樣讓人食指大開,營養價值還真的遠高於美味生魚片!

消息一出許多美食達人隨之出動,在網路熱議關於酪梨的獨特美食搭配,原來金氏世界紀錄譽為「最營養水果」的酪梨,真的不只能加布丁、牛奶打果汁!

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特別針對各式爆紅「酪梨料理」進行大調查,告訴你第一名「酪梨漢堡」打敗酪梨牛奶的秘密!

十大酪梨料理
 

1. 酪梨漢堡

登登登登~你沒看錯!擊敗奪冠呼聲超高「酪梨牛奶」的…正是讓人一口入魂、二口上癮的「酪梨漢堡」!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吃的健康」,在食材與料理方法的挑選上都更加用心與講究,營養價值高的酪梨就成為熱門水果之一,尤其酪梨漢堡能一口吃下各類型的食物,美味方便又有飽足感,擄獲許多人的心。

然而,它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如黑馬竄起,關鍵就在麥當勞去(2019)年推出「Signature極選系列」,其中整顆酪梨切丁入堡的「酪梨漢堡」廣受好評,鄉民群起敲碗不夠吃,因而將其聲量推至最高峰。

當然,酪梨旋風可不只發生在台灣,它還颳向了全世界!如美國酪梨推廣農業組織過去就曾統計,美國人曾在一年內吃掉42億5千萬顆酪梨,數量十分驚人~此外,日本知名小說家「村上春樹」也堪稱酪梨控,甚至曾為這樣的超級水果大吐苦水,寫出《難挑的酪梨》抱怨判斷酪梨是否熟成是世上最大的難題之一,精闢的將酪梨愛好者共同痛點勾勒出來,引發迴響。

由此可見,本篇最受歡迎「十大酪梨料理」榜單一出,勢必又會讓愛酪梨卻沒吃過酪梨漢堡的人蠢蠢欲動,再掀一波網路「綠色旋風」~各位看倌可得快點強勢跟上啊!

 

2. 酪梨鮮奶

本次聲量調查,雖然「酪梨牛奶」滑鐵盧退居第二,但將其混合牛奶仍是江湖上最常見的喝法。最主要原因,不外乎酪梨味道清淡、果肉鬆軟綿密,並非人人都愛,因此將其打入香甜牛奶,嚐起來反而更為滑順濃郁,同時還可增添飽足感,一次滿足現代人健康、瘦身兩大需求。

 

 

3. 酪梨沙拉

吃過酪梨的人都知道,雖然其甜度偏低,但口感上卻略微油膩,因此不少人會將其拌入爽脆的生菜、番茄、黃瓜等蔬果,一起製成沙拉,再佐上一些香嫩的水煮肉,當作日常輕食料理或正餐前清爽的開胃菜,同時保留酪梨等食材最完整的營養,是國外很常見的一種養身吃法哦!

 

4. 酪梨吐司

富含植物性脂肪的酪梨,由於果肉飽滿醇郁、質地柔軟,因此無論切片或搗泥,都非常適合做成吐司上頭天然的佐料或抹料,成為取代市面人工醬料的首選。而且如此一來,不僅能降低人體負擔,二是酪梨油亮的翠綠色澤,無論搭配什麼食材都繽紛可口,叫人看了食指大動啊!

 

5. 酪梨布丁牛奶

覺得酪梨和牛奶的組合好單調?口感層次太單薄?喝膩了想來點不一樣的?那你應該學學嗜甜如命又對酪梨成癮的人,將美味布丁也倒入果汁機,打造出黃、綠、白三色的美麗漸層果飲,透過酪梨結合布丁所散發出來的獨特甜味與香氣,讓大人小孩都無法抗拒,夏天來一杯保證營養又消暑!

 

6. 酪梨壽司

想不到吧!百搭酪梨還能做壽司,因為它本身即為水果,不僅能直接吃,入菜也非常適合。而且據說日本人真的會將其蘸醬油入口,像在吃沙西米,所以酪梨無論做成海苔壽司捲或握壽司,口感似乎都不輸真正的生魚片,如同先前網友所形容「酪梨就像一塊充滿脂肪的鮭魚,一入口就消失在嘴巴。」

 

7. 酪梨三明治

酪梨除了以吐司製作外,將其拿來組合成三明治,也是營養滿分的好選擇哦!尤其匆忙的上班族,每天早上只要將前一晚事先備好的酪梨泥抹上三明治吐司,接著層層壓製,一道享瘦、健康又便利的早餐就這樣迅速誕生啦!讓你吃下肚朝氣十足、能量滿點,面對一整天工作挑戰都不累!

 

8. 酪梨夏威夷蓋飯

「夏威夷蓋飯」顧名思義是夏威夷當地特色美食,作法近似於日本生魚片蓋飯,只是佐料上更為豐富,吃法也更加豪邁!因此,將口感更勝生魚片的酪梨拌入,最後再灑上夏威夷豆點綴,讓兩者相互提味,實在再適合不過啦!怪不得這款海島美饌光憑獨特風味就風靡全世界!

 

9. 酪梨果昔

宛如綿綿冰沙的「酪梨果昔」,由於熱量低又能養顏美容,每逢夏天自然成為愛美女生的最愛。加上酪梨的清香總能與水果優格的清甜完美結合,因此不少人還會在上頭添加自己喜愛的果乾或麥片,享受瞬間飛上雲霄的幸福感,然後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10. 酪梨加州捲

口感不酸、不甜、不脆、不膩的酪梨就像水果界的奶油,放進嘴裡入口即化,能與多種食材迸出新滋味!其中像是以酪梨泥或切片製成的「加州捲」,不僅整體味道零違和,酪梨在裡頭還讓料理變得更協調順口。由此可見,叫人難以忽視又不搶戲的酪梨,無論鹹甜料理都讓人吃得嫑嫑!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