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怕小燈泡案重演!為兒女做這件事,並傳授遇歹徒妙招...

記者: 年代MUCH台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Grace怕小燈泡案重演!為兒女做這件事,並傳授遇歹徒妙招...

社會隨機傷人案層出不窮,小燈泡案也已過去了4年,在天底下的媽媽們心裡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年代MUCH《聽媽媽的話》邀請班底媽媽Grace、林咚咚與花花來聊此集主題「孩子在外媽心驚驚」,Grace與花花都住在小燈泡案事發附近,Grace在事件發生後變得神經兮兮,形容自己為「驚弓之鳥」,4年來都會為小孩戴防走失手錶,以便追蹤定位。

1026748

林咚咚則是曾遇過隨機傷人事件,高中時乘坐男友摩托車,突然有人拿鐵棒重擊男友頭頂,把他安全帽敲出一個大凹洞,林咚咚惶恐地說「當下我的頭就在他的安全帽下面,如果他是打我的頭,我現在就不在這邊了」。

1026749

Grace表示自己住在小燈泡事件案發不遠處,因常去附近公園遛小孩,得知案發當時腦袋一片空白,「很揪心很虐心」,她也因此變得神經兮兮,形容自己為「驚弓之鳥」,Grace說「我不誇張,一直到現在,我大女兒已經小一,我們家的小孩每個人都會帶防走失手錶」深怕孩子們有任何閃失,起碼可以利用手機定位追蹤小孩。

1026750

林咚咚也曾遇過隨機傷人事件,高中時乘坐男友摩托車,途中林咚咚覺得頭皮癢把安全帽拿下,男友突然晃動摩托車並罵髒話,驚動林咚咚,原來是旁邊有幾人拿著鐵棒叫囂,把男友安全帽打凹了一個大洞,林咚咚惶恐地說「當下我的頭就在他的安全帽下面,如果他是打我的頭,我現在就不在這邊了」,隨後拿著鐵棒的幾個人跳下摩托車,在車陣中隨機朝著路人安全帽亂敲,林咚咚表示當時還未有智慧型手機,回家後才報警,還原當時情況時還是驚魂未定。

1026751

「聽媽團」美珍表示「危險只要發生一次,我們真的承受不起」道出了許多媽媽們的心聲!主持人小禎分享身邊有些未當爸媽的朋友,總會說出「現在小孩真好命、都有爸媽接送這種話」,讓她忿忿不平表示以前他們也都自己上下課,但治安不同以往,小禎說「那一陣子害怕到每次接我女兒,她只是從我車上走到校門口,我都好幾次覺得有人會從中間把她擄走」媽媽們害怕的心情可想而知。

1026752

Grace傳授遇到歹徒的妙招,除了敲路邊的汽車,使其發出警報聲,還可以按路旁的門鈴或跑入超商求救,皆可嚇退歹徒;花花則是帶小孩學防身術,因花花也住在事發地點附近,看到新聞後皮皮挫,沒想到老公阿沁卻對身高148公分的花花說「妳不能自己帶小孩,因為妳也太像小孩了」!提醒花花母女們出門一定要家人陪同。武術教練何孟霖在節目現場教導孩童與婦女防身術,現場請助理主持楊昇達與花花做示範,情境設定歹徒從後面勒住被害人脖子,花花成功輕輕鬆鬆撂倒身高174高分的楊昇達。

本集將於5月17日晚間9點在年代MUCH台38頻道播出,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聽媽媽的話》。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