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疫情捲土重來 美元避險情緒高

記者: 理財周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憂心疫情捲土重來 美元避險情緒高

文/理周教育學苑.方鈞

Q:新冠疫情自爆發以來已超過三個月,為了有效控制疫情,各國發布禁令,防止疫情再擴大,但三個月經濟活動停擺,各國經濟表現皆為負成長,近日俄羅斯、英國等宣布解除封鎖,此舉雖然能使企業、民間活動開始復工,但更需留意疫情是否會捲土重來,觀察避險資金往美元移動,美元還會漲嗎?

A: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經濟備受關注,尤其美國確診及死亡人數都是全球最高,日前公布四月非農就業人口減少2050萬人,為二戰以來最糟。美國政府為了拯救美股,先是多次降息,而後更祭出無限制量化寬鬆,透過購買債券、補貼、紓困金等措施,希望拯救經濟。

1026398

量化寬鬆等同於對市場撒錢,直觀來看,市場流動美元變多,美元呈現貶值,但國際間貨幣強弱是比較出來的,當各國皆施行量化寬鬆下,端看誰貶值幅度較小,在眾多熱錢中,猶如在爛蘋果中選一個相對保值的貨幣。

美國施行量化寬鬆,像是一部吸塵器,把市場上游離資金吸到美國去,無論是美股或美債,只要是使用美元計價,在國際市場中還是相對保值。在股、債循環裡,景氣好時熱錢流入股市,景氣差時熱錢則流入債市避險。

如今,市場憂心疫情再次爆發,美元、美債成為避險標的,長線看來兩者價格皆具有上漲空間,既然美元未來會漲,台幣兌美元跌破30,是否趁現在加碼投資?台灣由於沒有本錢操作量化寬鬆,台幣相對保值,兌美元價格未來有機會再下修,想要趁美元便宜投資的朋友,建議還是在幾個關鍵價格分批進場,第一關鍵價是29.7,其次29.5,等到跌破29後再做大量布局。

整體來看,只要疫情不減,市場風險依然存在,美元、美債是現在熱錢避風港,美元強,台幣更強,想要投資美元的朋友,記得多點耐心。想知道更多外匯資訊,可加入理周教育學苑LINE@官方帳號 @moneyedu

※理財周刊1029期更多精采文章:

◎發行人語>經濟恢復力
◎封面故事>營收突出股 逆流而上
◎理財我最大>想做銷售千里馬 就要懂得賣自己
◎全球理財觀>第三季科技股傳統旺季提前發動
◎理周幫幫忙>生技股受惠疫情 未來行情將持續?
◎理周幫幫忙>憂心疫情捲土重來 美元避險情緒高
◎房地產會客室>「86421」 你我怎解析?
◎新聞熱線>提升免疫力 「一家人」益生菌回購率佳
◎理善大家來>拍攝鯨豚之美 金磊帶大家親近海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5: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