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變得和衛生紙一樣搶手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自行車變得和衛生紙一樣搶手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疫情封城形成一股民眾搶貨潮,尤其是民生必需品,如米、麵、罐頭、衛生紙等。現在,還要再加上一樣和衛生紙一樣搶手的商品,那就是 自行車。由於新冠病毒而封城的居民們渴望運動的機會,促成自行車銷售量迅速增長。以澳洲為例,自行車零售商正努力供應所有需求,而自行車代表機構甚至呼籲政府將汽車道路改為自行車道,以舒緩自行車過多的交通量。

雪梨捷安特門市經理Grant Kaplan表示 :「自行車彷彿更衛生紙一樣,每個人都想要有一台。現在實在是供不應求,每天電話都響個不停。」因著封城,一些臨時工原本擔心會失業,結果不僅沒有失去工作,反而增加了許多工時以因應迅速增長的業績量以及人手不足問題,這間門市甚至必須暫停一直是門市主要收入來源的維修服務,先專心以新貨銷售為主。在這間門市從事自行車銷售工作已4年的Sean Marshall表示,以往星期六的銷售額大約10,000美元,但在這兩週的星期六,一天銷售額就達到了40,000美元。

南墨爾本的bikeNOW目前情況亦如此。總經理Nathan Ziino表示,單單上個週末他們就售出了40至45輛自行車,其中許多是入門級車型,單價在700至1,200美元之間。過去bikeNOW主要都是以高消費力客戶群以及4,000至15,000美元的高檔自行車為銷售重點,但是疫情發生之後,主要顧客反而是希望在社交場合保持活躍的家庭為主。Nathan Ziino說 :「現在因為要保持社交距離,孩子不能再去擠滿人的足球場參加比賽了,這時,騎自行車不僅可以滿足運動習慣,又可以保持社交距離,一舉兩得。」

HOYE56

許多顧客表示從前早就想騎車自行車了,但是沒有時間或動力,如今,健身房、游泳池都關閉了,自行車成了自然而然的選擇。bikeNOW總經理Nathan Ziino預測,一旦封城禁令解除,第二批客戶潮將湧入,其中包括那些不得不開始重新通勤上班但又不想冒險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

據新南威爾士州交通局報導,3月份雪梨的公共交通使用量下降了約75%,澳洲自行車代表機構“自行車網絡”(Bicycle Network)特別呼籲澳洲政府應比照德國和美國加州的做法,將汽車道路改為自行車道,以因應新增的自行車流量。

雪梨捷安特門市經理Grant Kaplan表示,目前零售商面臨的最大問題是「需求量大但供應不足」,因為在雪梨販售自行車大多是台灣和中國大陸製造,但由於疫情關係,許多當地工廠已停工一段時間了。

Reference : 

‘Bicycles are the new toilet paper’: bike sales boom as coronavirus lockdown residents crave exercise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9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