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復江湖! 勞動部挺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女力復江湖! 勞動部挺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

女力復江湖! 勞動部挺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25歲的小文就讀大學時因躁鬱症休學,進入職場後在超商擔任店員工作,3年前懷孕生子離開職場,因先生的收入無法負擔全家開銷,在公婆支持與協助下,她決心重返職場。

小文原想自己年紀輕而且擁有超商工作經驗,要回到職場應該不難,然而現實是殘酷的,多次投遞履歷都石沉大海,雖然心急卻也一籌莫展。偶然的機會得知勞動部的「弱勢婦女就業協助計畫」,她向「台灣婦女展業協會」尋求協助,在就業輔導員深入諮詢後,小文娓娓道出過去曾在餐飲業服務,但因躁鬱症的情緒問題與顧客發生衝突被解僱,導致她排斥從事餐飲服務;就業服務員鼓勵她持續配合醫生進行藥物治療,並推介她超商、餐飲等工作,最後順利錄取火鍋店服務員。

小文很快適應火鍋店的工作模式與作息時間,排班時間也能彈性協調,不但與同事相處融洽也能妥善照顧幼兒,她很滿意現在的工作,目前已穩定就業超過3個月,小文更規劃未來能參加管理課程提升專業能力,往管理職邁進。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二度就業婦女在重返職場的過程,需要重新適應、自我定位並排除各種環境因素的障礙,勞動部結合民間團體辦理「協助弱勢婦女暨家庭暴力被害人就業服務計畫」,協助二度就業婦女重返職場穩定就業。詳情逕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所屬執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婦女展業協會」(02)2620-6117分機14葉小姐、「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馨婦幼中心」(03)951-0518分機211林小姐。

1024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4: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