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島上貓的秘密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馬達加斯加島上貓的秘密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馬達加斯加擁有很多特別的動物,包括各式各樣的狐猴。馬達加斯加島上還有一種特有的生物,直到最近,科學家也才比較瞭解,那就是貓咪。

科羅拉多大學米歇爾薩特教授已經在這個島上住了三十年,專門研究狐猴與島上野生動物,她也看過了許許多多島上的貓。她發現這些貓長得都很像,很大隻,而且顏色都一樣。

這種稱為[森林貓]的動物住在馬達加斯加島上,擁有直直的尾巴,土黃色的皮毛,與森林顏色相近,作為保護色。過去科學家都覺得森林貓的祖先是人類的家貓,或者是家貓與野貓的混合種。

薩特教授想要瞭解這種貓的起源地,想知道牠們的祖先是多久前來到馬達加斯加島的。他們將島上的這種[森林貓]的DNA與地球上其他1900品種貓咪的DNA做比較,結果發現森林貓的祖先來自與阿拉伯海附近的家貓,包括肯亞附近島上的貓,以及波西灣島上的貓。牠們另外還有印度與巴基斯坦貓的血統。專家推測,這些貓可能因為過去人類的貿易交流,坐船來到島上的。

HOYD20

從西元前至西元1862年,幾千年來人類就在阿拉伯海上面交易,將香料、茶葉從亞洲到運送歐洲,馬達加斯加是其中一個重要的停靠點,航海者喜歡在這裡躲過冬天的颶風。

薩特教授認為,這些貓可能跟隨人類的船隻,從東非的北方南下,來到馬達加斯加。事實上,在本地,馬達加斯加的村民並不喜歡這種[森林貓],因為這些貓會吃村民養的雞,甚至會吃狐猴。

這種貓會不會成為島上生態的威脅現在還不得而知,但是至少森林貓的起源答案已解。薩特教授說:[貓咪跟狗一樣,已經成為人類的寵物好幾個世紀。我們現在瞭解這種貓的起源,我們發現了牠們有趣的歷史。]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2020/0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