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因應疫情 針對「減班休息」企業與勞工提出紓困方案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因應疫情 針對「減班休息」企業與勞工提出紓困方案

安心防疫‧充電有益

蔡英文總統關懷「充電再出發」辦訓企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就業市場,勞動部輔導「減班休息」企業透過「充電再出發計畫」辦理員工在職訓練,總統蔡英文今(16)日前往辦訓企業(洛碁大飯店)關懷訪視,鼓勵受疫情影響的企業與勞工,透過政府補助的資源,充飽電為再出發做好準備。

小英總統表示,為因應這次嚴重傳染性肺炎疫情,政府規劃許多超前部署的防疫措施,並針對受疫情衝擊的企業與勞工,積極推動振興紓困方案,希望陪伴大家過這個艱困的階段,同時也鼓勵企業運用政府的訓練資源,在減班休息期間,提升員工職務上的技能。總統特別感謝洛碁飯店,運用勞動部的「充電再出發計畫」辦理342位員工在職訓練,這正是企業社會責任的最佳體現,也勉勵每一位在洛碁飯店服務的勞工朋友,堅守工作崗位,參加訓練提升個人技能,為了疫情過後的生活做準備,成為臺灣復甦的動力!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長林仁昭指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是針對「減班休息」的企業與勞工提出的紓困方案,凡經勞資雙方同意減少正常工時達每2週16小時以上,通報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即可提出申請;在減班休息期間,企業可依需求自主規劃訓練課程,最高補助上限350萬,員工依餐訓時數發給每小時158元、最高120小時、1萬8,960元的訓練津貼。此外,針對無法參訓的勞工,也可以選擇申請「安心就業計畫」,補助減班休息前後投保薪資差額50%,每月最高可補助1萬1千元。 

勞動部「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及安心就業計畫」即日起受理申請,詳情請至「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https://www.wda.gov.tw)官網查詢,或洽詢「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02)8995-6399分機1306;「安心就業計畫」洽詢電話:(02)8995-6399分機1426-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0: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