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先僱後訓」培訓職場新鮮人訓後留任率達9成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企業「先僱後訓」培訓職場新鮮人訓後留任率達9成

企業「先僱後訓」培訓職場新鮮人訓後留任率達9成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以「先僱後訓」方式進用15-29歲青年,安排職場資深人員一對一指導,協助青年透過實務的「工作崗位訓練」快速培養專業力融入職場,訓後留任率超過9成。 

文杰主修資訊工程,畢業後擔任硬體維修工程師,因考慮到個人職涯發展,積極尋求跨足軟體領域的學習機會;當「旭辰資訊」人事主管面試他時提及,公司參加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將安排專屬的職場導師為他量身訂做完整的訓練計畫,這正是文杰求之不得的好機會,在擔任「旭辰資訊」客服工程人員的培訓階段,資深前輩傳授秘訣不藏私,讓他很快熟悉公司產品,3個月訓練期滿後順利留任,並獨立負責專案資訊系統的維護作業。 

「旭辰資訊」人資部門游小姐指出,公司104年參加「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至今,共招訓19名學員且訓後100%留用,培訓內容讓青年很快融入職場,不但能增加成就感和自信心,也大大提升留任意願,快速為公司培養需用人才。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是為協助15-29歲青年量身打造的「工作崗位訓練」,讓青年朋友透過「先僱後訓」、「做中學」瞭解產業環境、企業文化,快速養成專業力穩定就業!此外,勞動部為促進青年就業,自108年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為青年提供不同階段的就業協助,提升技能順利接軌職場。詳情請上「青年職訓資源網」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查詢。

1010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4: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