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坪!關於小資的逆襲,打造日式清新機能宅...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35坪!關於小資的逆襲,打造日式清新機能宅...

1005860

寧靜自在

白、灰色的基調中,鋪敘了木質肌理,優雅的氣蘊中又不失溫潤的樸質感。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裝潢費用: 100萬以下
房屋坪數: 35 坪(室內)
設計風格: 不限、日式簡約風格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沐恩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木質收納櫃、金屬表面漆、玻璃鏡面、玻璃展示層板

從事機械工程設計的業主,對於家的風格嚮往如日系無印良品般的清新,且又兼顧高實用機能。沐恩空間設計的邵昭文設計師,以簡約線條和自然木質調性作為空間的主軸,讓剛新婚的小資夫妻即使在有限的預算中,也能構築出簡約舒適的家居空間。

甫入門,淺白淡雅色調融化了所有繁瑣心緒,晶瑩剔透的舒暢感油然而生,邵昭文設計師利用大面落地窗的優勢引進自然光源,鋪敘著明亮舒適的氛圍。玄關處特別植入與天花板齊高的素面淺色木質收納櫃為主角,搭配著內嵌的鏡面座椅區和玻璃層板展示櫃,來滿足生活上的收納需求,也順勢將視覺延伸至室內的落地窗景,為進入家中轉換心情的落塵區營造出紓壓感。

公領域的客廳延續了一貫淺灰白色調,設計師刻意將仿金屬漆的銀白電視牆斜角內切,形成俐落時尚的流線感,意外形塑出猶如立體環繞的音箱效果。整體空間捨棄繁複的裝飾,透過輕巧的手法構築出靈活舒暢的生活場域,溫潤木質的肌理點綴出層次感,沐恩空間設計團隊完美將日系的清新舒適結合實用收納機能,為新婚燕爾的小資夫妻揭開新生活的序幕。

1005861

潔白語彙

從玄關一入門起與落地窗形成深邃的景深,透過淺白的空間語調,讓視覺更為清爽宜人。懸空的穿鞋椅,可方便收納室內拖鞋。

 

【延伸閱讀】

微改造輕裝修低預算質感小宅

低調奢華質感美寓

 

1005862

空間質感

內嵌的鏡面座椅區,方便穿脫鞋時也能整理服裝儀容,兩旁則植入整面收納櫃,完善生活機能。

 

1005863

生活態度

開放式的客廳延續了玄關處的淺灰色調,搭配著造型簡單的家具,營造出低調且清爽的療癒空間感。

 

1005864

金屬感電視牆

仿金屬漆的銀白電視牆,挹注一絲時尚科技感,下方則鋪陳了溫潤的展示層板, 平衡了電視牆的冷調氣息。

 

1005865

充足採光

一整面的落地窗外是藍天綠地,也為室內帶來了明亮的採光,心情也隨著視線而開闊舒暢。

 

1005866

開放場域

公領域採開放式設計,客廳與餐廳一氣呵成,木質的茶几及餐桌椅,是生活中療癒人心的溫度。

 

1005867

餐廳

白色餐桌映照出日常的溫度,後方木質玻璃展示櫃,透露出主人的品味與嗜好。

 

1005868

創造情趣

生活中需要一點顏色及變化,設計師以橡果實餐吊燈,營造出趣味的氛圍。

 

1005869

慢活步調

最貼近人的需求才是好的設計,簡單往往是最平實而雋永的滋味。

 

1005870

主臥室

呼應公領域的灰、白色調,臥房維持素雅的質感,讓有限的空間卻有舒暢的感受。

 

1005871

隱藏式推門

由於臥室空間有限,設計師為了營造出床頭的氣勢,將床頭牆及浴室推門全部以銀灰色定調,減低侷促感,構築出無壓的舒眠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0: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