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十設計 彭星瑋】簡約構築暖調宅邸 感受「日・常」溫度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川十設計 彭星瑋】簡約構築暖調宅邸 感受「日・常」溫度

本文由敏鳳撰寫
1004573
幾米曾說:「我們體會到的感動,都是自己生命裏幽微的細部。」愈是平凡,愈顯彌足珍貴;然而也因為過於平凡,導致人們容易忽略、將之習以為常,而忘了好好靜下心來,體驗生命中的每一刻。川十設計 彭星瑋 設計總監 擅長為小坪數家宅,挹注個性氛圍,在作品《日・常》中,以簡約而不失溫度的筆觸,為一家三口細緻描繪暖調宅邸。

1004574
(圖)半圓拱型入口連接異材質,為空間增添上獨特性。

玄關——半圓型拱門對應黑灰地板

玄關處純白半圓型拱門設計,用以消除銳利的直線牆頭角,並一眼望穿寬敞通透的起居區域,柔心地迎接主人。銜接過道處的黑灰色造型磁磚,運用異材質搭配,寓示場域間的轉換;鋪述而至的溫潤木質調,使人頓時卸下疲憊、身心舒緩。

1004575

1004576
(圖)充滿綠意的用餐情境,使自然元素拾手可得,滿足屋主對生活的美好嚮往。

餐廳——自然綠意塑造用餐氛圍

與玄關一線之隔的小巧餐區,由地坪的溫潤調性,延續至餐桌椅,搭襯草地綠漆牆,彷彿置身在大地中,沈浸在怡然舒適的用餐時光。此區的空間劃設亦別具巧思,轉角的玻璃門後方,隱藏著廚房;綠牆旁的木拉門,則是通往臥室的入口;各區域間保有隱私,適得其所。


1004577


1004578
(圖)公領域僅放置一皮革沙發,以減法生活開啟日常。

客廳——視野開闊的減法生活

通透開放的公共區塊,放大了整體視野一覽無遺,落地窗襯著灰白紗簾,拂著夏日晚風吹往各處。木質地坪、泥灰背牆,一盞簡約吊燈,隱約流露工業風的簡練氛圍。

1004579
(圖)通往臥室走廊的牆面,採用俐落線條、純淨色調,協調呈現特殊立面設計。

1004580

1004581
(圖)床頭櫃與書桌相連、衣櫃又與書櫃鑲嵌,一體成型極富巧思。

臥室與書房——空間得宜整齊畫一

設計師巧思的將床鋪與書桌設計相鄰,對映邊角的窗外風光,漆上沁心的礦藍色牆面,感受在每個角落亦坐亦臥,怡人的悠閑氛圍。而床頭櫃、書櫃與衣櫃相連,讓小空間有著整齊劃一之感,使視覺上和諧相融。

1004582
川十設計 彭星瑋 設計總監 精心為屋主打造一個簡約而不簡單的風格住宅,褪去多餘的綴飾,以減法設計為出發點,透過大地色系的鋪陳,與空間機能的運用,使光風隨著場域動線流瀉而至,呈現一處溫馨的《日・常》居所,實現心之所向的生活藍圖。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7: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