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原地跳幾下再說?!當孩子生氣時,你可以試著這樣做這8件事...

記者: 台灣東販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先原地跳幾下再說?!當孩子生氣時,你可以試著這樣做這8件事...

能與孩子一起進行的憤怒管理練習

當孩子生氣時可以試著這樣做

拍拍胸口

雙手交叉置於胸前,拍拍自己的胸口。就像媽媽溫柔地輕拍小寶寶的背一樣。這個方法也有舒緩緊張的效果。

 

手掌握拳再放開

這個方法與放鬆肌肉的效果相同。尤其是生氣時會習慣握拳的孩子,可透過此方法釋放力氣、緩解緊張。

1004234

實行這個方法時,請一邊想像怒氣從掌心消散的景象。

 

原地跳

身體站直上下跳躍時,怒氣會從體內逐漸消散。當孩子又開始跟手足吵架時,不妨要求他們「你們先原地跳幾下再說!」

1004235

 

從1數到6

這是靜待衝動平息的具法力的6秒。可以約定數數時不能憑著衝動說什麼或是做什麼。確定情緒平靜下來後才能有所行動。請不斷練習,讓它變成習慣。

年紀還小的孩子很難憑藉一己之力控制情緒,請在一旁守候,直到孩子學會為止。

 

將怒氣畫出來

宣洩怒氣的健康方式之一,就是以圖畫來表現憤怒。畫完後,想像自己與怒氣訣別的景象,把畫紙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裡。

 

吹氣球

將腹部的空氣吹入氣球內部的做法,如同將怒氣關進氣球中,接著再慢慢地釋放氣球內的空氣。反覆進行直到覺得氣消了為止。吹氣球時並非用力猛吹,而是讓身體記住平緩地將怒氣往外釋放的感覺。

 

做伸展操

舒緩僵硬的肌肉所帶來的效果,是不分大人小孩的。尤其是孩子狂哭到快抽筋時,幫孩子按摩一下主要肌肉,就能讓孩子的情緒平穩下來。

 

撫摸具鎮定效果的物品

諸如護身符、喜愛的毛巾或玩偶等。當身邊有這些能穩定情緒的東西時,怒氣就比較容易獲得控制。能帶去幼兒園或學校的東西有所限制,但如果父母親能幫忙準備可以配戴在身上的物品,孩子就比較容易產生安全感。當孩子生氣時可以試著這樣做

 

1004236

本文摘自東販出版《不生氣也能教出好寶貝:與孩子有效溝通的48個練習

 

東販官方網站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