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劉文婷】一室水泥色的鍋物殿堂 悄然誕生國境之南!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劉文婷】一室水泥色的鍋物殿堂 悄然誕生國境之南!

本文由敏鳳撰寫
1003640

1003641

1003642
位在國境之南的驛站商場,一間全室為水泥色的鍋物店——「大鍋頭」,吸引 著過路人的目光。而這樣的獨特視覺,來自素有「空間設計顧問」美名的 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 設計總監、劉文婷 總經理 之手;憑藉著精準的空間定位與 品牌客製,利用純淨色調烘托鮮色欲滴的肉食,區分其他五顏六色的餐飲空間,使深耕熱情南部的連鎖鍋物店,給予往來旅客一處身心舒緩的停留之地。

1003643

1003644

裸露管線與隱藏線路——一首此起彼落的和鳴曲

踏入店內,可見接續整體冷色調的水泥磨石立面,天花板上裸露的管線與看不見的迴路,看似兩極的複雜元素,卻像是一首和鳴曲,此起彼落的奏唱著;其深灰色的中空版懸掛其中,讓整體空間視感寬敞而透亮。

1003645

1003646
(圖)排列有序的燈具,點亮了室內氛圍,為灰泥基調增添暖意。

1003647
(圖)磨石地板縫鑲接金條收尾,輕快活潑一躍而出,感染用餐氛圍。

寬敞廊道中空隔版——為場域創造通透視感

走道間距予以寬敞劃設,座位區則利用半立地式金屬中空版隔間,使區域間保有適當距離而不顯隔閡,整體視感通透流暢。而垂掛天花的紅白燈具,明亮了整個空間,呼應鍋物食材,從視覺開胃,溫暖了人們。

1003648
(圖)弄木團隊將手作藝術結合店家特製鍋具,為全室的空間增添盎然綠意。

特製鍋蓋結合綠植——溫柔點綴冰冷氛圍

在一片天地壁為白、灰色調的空間裡,弄木團隊運用獨特的手作藝術,結合店家特製鍋蓋,將之轉化為猶如畫作般的牆上風景,為餐區整體挹注一股活潑的生命力。

1003649


1003650
(圖)空間特別規劃為開放視野,以半透明隔窗予人一種略帶隱私亦不流於封閉的舒適感受。

半透明隔窗設計——若隱若現隔而不斷

毗鄰廊道的開窗以霧面中空板及透明玻璃相間其中,上下接連金屬網,放眼延伸至室內,吸引著過路客的目光,也讓在內用餐的客人,保有半遮蔽的隱私感,能自在地享用鍋物。


1003651
(圖)呼應餐區牆上的藝術裝置,設計團隊亦特別在地坪間隙置入永生綠植,圍塑充滿自然意象的用餐情境。

奔波的人們餓了,飢腸轆轆的尋找心中那塊美食地圖,而「大鍋頭」以獨具特色的風格成為來訪人客最後的駐足。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 設計總監、劉文婷 總經理 在有限空間內,創造清爽通透的視覺效果,更將業主品牌的美好意念注入其中,讓人們看見別於印象的鍋物店。

食物端上眼前了,讓我們以感恩的心情,對待每份汗水下的產物,開動吧!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9 11: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