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的早期家庭關係對以後生活的益處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積極的早期家庭關係對以後生活的益處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編譯/崔嫻

在我的兒科實踐中,一位父親最近提到,他正在從全職工作退到兼職工作,以便在兒子們進入青春期時更多地參與他們的生活。“孩子們小的時候,我妻子在家,”他告訴我。“現在輪到我了。”儘管這一決定可能只是反映了這個特殊家庭在平衡照顧孩子的責任方面所做的努力,但教堂山的北卡洛琳大學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他們的決定也可能對整個家庭產生長期的積極影響。

這項研究發表在10月份的《美國醫學會兒科學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Pediatrics)上,研究了青春期積極的家庭關係對到中年早期抑鬱症發展的影響。該研究分析了全國青少年到成人健康縱向研究(National Longitudinal Study of Adolescent to Adult Health)的數據,這是一個全國範圍內的代表性研究小組,共有1.8萬多名參與者,研究持續了20多年,從7年級到12年級,一直到40多歲。

研究家庭關係的兩個方面:家庭凝聚力和親子衝突。凝聚力是通過詢問青少年他們的家庭成員對他們的關注程度和理解程度,以及他們和家人是否在一起玩得開心來衡量的。回答的等級從“一點也不”到“非常”。類似地,通過詢問青少年在過去一個月裡是否與父母一方或雙方就自己的行為發生過嚴重爭吵,來評估親子衝突。

一般來說,家庭凝聚力強的青少年抑鬱症狀水準較低。從12歲到42歲,無論男性還是女性,家庭凝聚力較強和親子衝突水準較低的,抑鬱症狀總體較少。女性在青春期早期經歷了更高程度的抑鬱。這些指標在30多歲時開始下降,然後再次上升,而男性經歷了更短的青春期抑鬱期,然後穩定在30多歲和40多歲,此時症狀增加。

JIUA01

許多研究著眼於不良的童年經歷和有毒壓力對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影響,以及積極的關係在這段時期可能產生的保護作用。(我在以前的文章裡也報導過一些。)這項新研究讓我感到振奮的是,這些保護性的經歷,比如家庭凝聚力,可以在青少年時期發揮作用。身為兩個青年孩子的養父母,我很希望我給他們的愛和支持可能就足以維持他們進一步他們的教育,構建職業生涯,進入戀愛關係,和組建家庭,儘管他們的人生起步並不順利。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可能無法像那個父親那樣做兼職,但我可以抽出時間與孩子們溝通,詢問他們的生活,並繼續我們的週五晚餐。所有這些活動都有可能建立家庭凝聚力,防止未來精神健康下降。

我有個朋友最近告訴我,她認為我讓我的養女繼續住在家裡是在“幫助”她們,讓她們在自己年輕的成年生活中規劃下一步。(她們分別是21歲和23歲。)但對我來說,陪在他們身邊才是最重要的。在這關鍵的幾年裡,有個地方可以落腳,有個地方可以打電話回去,有人可以給你建議和幫助(更不用提和你一起玩了),這些都會讓你的未來變得不同。

資料來源:https://www.psychologytoday.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1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