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裔美國CEO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印度裔美國CEO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琪拉編譯) 

美國科技大公司最近很愛印度裔的美國人擔任公司執行長,其中包括IBM、WeWork等。除了這些公司以外,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Adobe、微軟電腦、諾基亞、 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等等,都任用印度裔美國人為企業高級主管。

為何印度裔美國人那麼受美國大企業歡迎?除了全球化、美國是由各種不同民族的移民組成的大熔爐以外,同樣是印度裔的CNN記者作了以下幾個結論:

1.美國企業需要改變與接受不確定

每個公司都在經歷變化與破壞,而印度擁有十億多的人口,講著十幾種語言、擁有不平衡的基礎建設,每個印度人每天幾乎都生活在不確定當中,包括根本不知道早上起床時家裡的水龍頭會不會流出自來水都是。這些不確定與不方便,讓印度人習慣活在無法掌控的情況下,他們更需要堅忍不拔的毅力,這也讓他們更習慣創新,更習慣與企業官僚和平共處,以及滿懷耐心。

2.前瞻性

企業領袖需要比員工更早預知市場未來,印度人特別擁有這項特質,可能因為前者,他們在潛意識裏面,他們就預備好B計畫,就像預備好今天沒有水可用時該怎麼辦。

HTAG09

3.有關指標的所有信息

似乎是刻板印象,世人都認為印度人的數學很好,這或許跟遺傳無關,不過當你生長在一個有十億人口的國家中,競爭當然是異常激烈。你必須與人競爭,才可以上好的幼兒園、好的學校、好的大學、好的工作。你甚至還得與人競爭,才能抽中美國綠卡樂透。

4.好的教育

印度移民可以說是在美國教育程度最高的新移民。根據統計,有77.5%的印度移民擁有大學以上的學歷。過去三十年來,許多印度人在美國選擇就讀電腦工程等學科,補足了美國人的缺額。

5.多樣性

一個充滿多樣性的工作環境對一間公司看來相當重要,尤其是對領導者而言。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執行長也是印度裔)曾經做過研究,有69%的員工相信,如果主管階級是由不同種族的人來擔任,更會啟發與引導公司成長。

資料來源:https://edition.cnn.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9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