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另一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另一半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只要用心經營,婚姻可以是愛情的最高境界。以下這些方法對培養夫妻間的親密感有著積極的助益,但切記最重要的是,先從改變自己開始。

每天都要對配偶心存感謝之心

倫敦關係治療師Sarah Calvert說 :「一切都從欣賞開始,這樣絕對有助解決生活中更困難的溝通。人們習慣將眼睛盯著對方的缺點,因此我邀請大家每天思考他們對配偶的欣賞,每天找出一件欣賞的事,然後將之告訴配偶。」Calvert說,積極尋找配偶值得欣賞的事物可以使配偶感到被重視,進而更加心甘情願地為對方付出更多。

不要試圖改變配偶

尊重和欣賞彼此的個性,因為「他/她就是你當初選擇的那個人」。此外,雖然夫妻倆的相處時間很重要,但仍然必須讓配偶有空間去和自己的朋友相聚,或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nuyb05

避免臆斷猜測

許多夫妻之間不習慣將話明講,因為認為「你應該會知道我心裡的想法」; 另一種情況是不願意花時間了解對方的心理感受,而是隨自己的心意臆斷猜測。關係治療師Sarah Calvert建議,嘗試多一些積極的聆聽,她說 :「要努力讓自己全心陪伴在配偶身邊,並用心了解對方內心的感受,而不僅僅是聽表面上的字句。」

加強溝通技巧

Calvert說 :「若想要加強夫妻之間的溝通技巧,首先一定要清楚了解自己的感受,否則,你將無法說出你需要什麼和想要什麼。良好的溝通可以增進情感上的親密感,從而帶來更大的滿足感、理解、信任感和安全感。」此外,許多人對配偶說話的方式及語氣絕對不同於與外人的說話方式,通常是較直接且較嚴厲。Calvert建議「如果你在一旁聽到這場談話,你會有什麼感覺?」相信這樣會改變你們之間習以為常的說話方式。

找出配偶最感覺被愛的方式

肯定的言詞、精心的時刻、收到禮物、服務的行動或是身體接觸,了解這五種「愛之語」中,你及配偶最感覺被愛的是其中的哪一種。找到對方喜歡的方式,並在日常生活中用這些方式來表達你對他/她的愛意,如此才是做到對方的心坎裡。

Reference : Don’t try to change your partner – and four more ways to strengthen your relationship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