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育幼院謝謝你陪我一起成長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愛心育幼院謝謝你陪我一起成長

日曆一張一張撕下來,日子一天天過去,孩子們也不知不覺地長大了。

常常有贊助人說他們之前來,看到好幾個小小孩;也有贊助人把嬰兒的衣服寄送到育幼院,以為我們的孩子還很小。

然而孩子的成長,隨著日曆一張張一頁頁的更替,留下了歲月的痕跡。

因為爸媽生病必須住在療養院,無人照料的小明來到愛心育幼院,內向不說話是他的標誌。

每周都有鋼琴志工老師來到院內教琴,不知是耳濡目染 還是羨慕他人會彈琴,小明竟也開始學琴,並在才 藝發表會上彈奏,以往嚴肅寡言的男孩有了微笑, 也在各種場合中大方的彈奏;宛如一位鋼琴小王子。 2019年暑假,小明高中畢業,也考上了大學,他不 時會在假日回來和院内的弟弟們互動,有新鮮事與 感想也會與我們分享。

除了小明,還有小佩、小琪、小安和小語,去 年都一一結束安置回歸原生家庭,我們也完成了階 段性任務,在孩子與家庭最困難的時候,參與他們 的生命歷程與生活,留下孩子們成長的軌跡。

新來的孩子也陸續進到這大家庭,院內的孩子也會用他們覺得特別的方式歡迎新的家人,例如躲起來讓新孩子 找不到,讓身為大人的我們自嘆童心不足啊!

我們希望能在生活中建立次序,並培養孩子們的 自信與自立生活的能力。從基本的搭公車、外出郊遊 查路線、市場採買、資料搜尋、食物烹煮等技能操作,到活動討論與承辦,都期待能讓孩子多一些表達與溝通;也讓本來在原生家庭困境中沒有表達權的孩子漸 漸聽見自己和別人的聲音

國際兒童人權公約(簡稱CRC) 中,孩子有受教育、受保護的權利,以及發展權與參與權。

愛心育幼院提供孩子安全的生活處所,幫助他們在教育學習 上找到個人適合的方式,了解生活議題,培養其表達力,讓孩子跳脱以前的經驗,使自己更有表達內在聲 音並跨出改變的勇氣,感謝社會善心的支持。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情緒與身心障礙的孩子,愛心育幼院持續在專業知識與技巧上更加精進,包括居家、活動、探 索、休閒等各式各樣的發動,讓孩子的生命得著醫治並活潑起來。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16: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