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談退役後的改變?當媽後連右手都不要,只為這理由...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福原愛談退役後的改變?當媽後連右手都不要,只為這理由...

歷經20多年的桌球生涯,福原愛於2018年宣布退役。步入家庭生活的她,除了扮演老婆、媽媽的角色,最近更開啟了斜槓人生,出書成為作家,與大家分享內心世界。

談到新書收錄了許多之前練球、比賽的人生故事,「會有人想看嗎?」連她自己心裏都好奇,對她而言,那只是再普通不過的日常生活。這次福原愛難得放下老公江宏傑,單槍匹馬到《TVBS看板人物》接受方念華專訪。從小就到異地受訓的她,經過許多比賽的淬鍊,思緒有著超齡的成熟,老公戲稱她根本是個思考家!福原愛不諱言自己的人生彷彿沒有童年,現在的她還會興奮的跟女兒搶著玩吹泡泡,只因兒時沒有機會玩到這些玩具。福原愛笑說:「在閨密眼中,我不是超級成熟,就是超級幼稚!」

998782

在福原愛的印象中,她的童年就是一直在打球。小學時期,福原愛每次下課回到家,媽媽就已經在車上,等著載她去練球。看到同學們放學回家,可以包包放著就直接出去玩,讓福原愛滿心羨慕,「我一次都沒有過」她淡淡的說。有時去練球的路上,福原愛就會默默地想:「如果我變成她們,會怎麼樣呢?」

把課餘時間都拿去練球,福原愛對於同學間風靡的電視節目或偶像,全然陌生。所以她會趁訓練結束較早時,衝去借CD的地方,把音樂帶到車上聽,趁空檔了解同學間流行的話題。身為日本人,福原愛卻在幾年前才去過淺草雷門,這讓方念華大感詫異!福原愛解釋:「可能是一直打球的關係。一旦有機會休息,就會待在家,為第二天練球做準備,所以不太會出去玩。」

998783

婚前帶江宏傑跟江媽媽到日本觀光,福原愛還緊張的狂查東京旅遊資料,甚至請中國教練推薦觀光景點給她。旅遊過程中,江媽媽問福原愛,「晴空塔在哪裡?」,福原愛雖不清楚,卻還是一本正經地回:「好像就在附近!」就是不想讓江媽媽發現,原來自己對東京也不熟!。

福原愛「從小哭到大」,從歷年來的比賽畫面可以看見她的「各種哭法」,方念華打趣的說:「如果以後要拍紀錄片,小愛前半生的畫面一定有很多哭的鏡頭。」福原愛也坦承自己真的很愛哭,「不過哭完之後,就會堅強一點點。」但她不是單純的為了「輸贏」而哭,而是不想讓教練、家人和支持的朋友失望。福原愛說:「二十五年來,我沒有一場球賽是為自己而打」,而是為了看大家開心而打!「誇張一點說,如果我輸球大家會開心的話,我可能會輸」,福原愛笑說。背負著眾人的期待,福原愛壓力之大可想而知。里約奧運更是讓福原愛壓力大到食不知味。

身為日本隊隊長,愛哭的她要求自己絕不能在學妹們面前流眼淚,壓力無處宣洩的結果,她在短短十天內,就瘦了六公斤!福原愛說:「那時我什麼味道都感覺不到 」,連直接喝醬油,她都覺得沒味道。拿到里約奧運獎牌的剎那,憋在心裡的壓力終於可以釋放,讓福原愛頓時哭到不能自己。回憶那個當下,她說:「我的眼淚,真的就像水龍頭壞掉一樣。連台灣的記者朋友也說,奧運再打下去,福原愛可能會脫水。」

退役至今差不多14個月,方念華好奇生活上有那些改變?福原愛睜大眼說:「搭車時我竟然用右手撐了一下,只因要保護我的女兒!」從3歲9個月開始,福原愛為了要保護打球的右手,不管是背包包或跌倒,都只使用左手,這已是她本能反應。某次搭車時差點跌倒,為保護女兒,她不自覺地用右手撐地,「那一下讓我自己都有一點嚇到!」也讓她意識到自己真的當媽媽了,「那是種為了保護女兒,自己右手都可以不要的感覺!」

998784

談到退役後失落與否,福原愛分享了自己獨特的人生見解,「是我的人生裡面有桌球,而不是我的桌球裡面有人生,」以前當桌球選手時,她總是大家追逐的焦點,拋下選手身分後,自認當主角的時間已經結束,希望未來能扮演輔佐的角色,幫助選手發揮自己最好的狀態,讓桌球可以發展的越來越好。

想收看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2月23日 (日) 晚上10點《TVBS看板人物》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2 23: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