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元宵 x TDCA x 愛樂發展中心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情定元宵 x TDCA x 愛樂發展中心

這次(2/15)我們來到位於五股的愛樂發展中心,帶來水果元宵及手繪小燈籠,陪伴身障大寶寶們度過一個充滿樂趣及笑聲的午前時光。

活動開始前,教保員問身障寶寶們知不知道接下來要進行什麼活動,身障寶寶們都帶著興奮期待的微笑大聲說「我們要搓元宵!」他們的熱情回覆令我們非常感動,並更加期待接下來的活動囉。

998046

活動開場,可娟姐姐講了一個活潑又有趣的元宵節故事,引起身障寶寶們對元宵的興趣。之後我們拿出預備好的以火龍果製成的粉紅麵團及原味純白麵團,讓身障寶寶們動手將麵團分成小塊並搓成圓形,再放上盤子輕輕的滾,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998047

湯圓送至廚房煮的同時,活動的第二部分~手繪小燈籠也登場了。我們帶著身障寶寶們拿起先前林小姐@花花 幫我們勸募的愛心彩色筆,在紙杯上畫下自己喜歡的圖樣。

孩子們都拿起畫筆繪製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小燈籠,還有位身障寶寶將教保員都畫上去了呢!

998048

繪製完畢後,TDCA的夥伴們帶著身障寶寶的手,用剪刀將紙杯剪成流蘇狀,裝上提把燈籠亮起來的瞬間,身障寶寶的臉也同時亮起了喜悅的微笑,我們也彷彿正被太陽照拂,暖洋洋的滿足感洋溢心中。

998049

這時還在等待湯圓煮好的同時,可娟姐姐帶著大家提著燈籠玩起了猜燈謎,看著這些大孩子似懂非懂的猜這問題的答案,也是趣味橫生!

最後我們看到孩子們開心的吃著自己搓的元宵,孩子們開心的問:哥哥姐姐還會來玩嗎?我們也是點點頭答應了孩子!下次再帶更有趣的活動來跟大家一起玩!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7: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