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和父母應該要知道的事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醫生和父母應該要知道的事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2019年有些關於孩子健康的新指南和研究,徹底顛覆過去的觀念,兒科醫生MICHELLE WARD認為這些對醫生和父母都非常重要,最好要清楚了解。

不要再用龍膽紫(gentian violet)來治療鵝口瘡

龍膽紫是長期被推薦用於治療鵝口瘡(口腔遭念珠菌症感染)或皮膚上其他真菌感染的紫色藥劑,但是現在加拿大藥房已禁止販售這項產品,因為加拿大衛生部完成了一項動物研究的安全審查並得出結論 : 龍膽紫和癌症之間有潛在聯繫。因此,請要求醫生提供抗真菌藥處方,不要再用老龍膽紫了。

如果家人有過敏病史,請儘早讓嬰兒開始吃花生和雞蛋

過去幾十年來,醫生一直建議不要太早讓嬰幼兒接觸易引起過敏的食物,但現在的研究表明,越早讓孩子開始吃這些食物反而可以降低發生過敏的風險。2019年1月加拿大兒科協會建議,如果嬰兒或其家庭成員患有濕疹或是過敏性鼻炎,應該在6個月大左右時就食用常見的易致敏食物,尤其是花生和煮熟的雞蛋。

nuya11

不要再爭論3C產品的使用時間,而是應該讓3C產品變得更有意義

加拿大兒科協會的新指南指出,父母應該更多地關注孩童3C產品的使用方式,而不是它的使用量。雖然2017年的聲明建議2歲以下幼兒不應接觸3C螢幕、2到5歲則不超過一小時,但2019最新聲明則強調,適量仍然很重要,此外父母應該幫助孩子選擇“有意義”的寓教於樂影片,且不應干擾日常作息,例如睡眠或進餐時間。

不要再用Benadryl治療過敏

含有苯海拉明(diphenhydramine)的Benadryl和其他過敏藥物幾十年來一直是父母和醫生治療過敏的選擇,但專家現在建議改用其他抗組胺藥來取代它們,例如Reactine、Aerius、Claritin、Allegra等。苯海拉明具有鎮靜作用,會影響記憶力和注意力,並會干擾學習和學習成績,當服用高劑量時,副作用更為嚴重。

發生腦震盪後不要讓孩子一直待在床上

過去發生腦震盪時都必須靜靜地躺著數天或是數週,直到症狀消失為止。現在,腦震盪專家建議縮短休息時間,只要在腦震盪後的幾天減少(而不是完全停止)認知和身體活動。孩子們應該只在24至48小時內讓身體和大腦休息,然後再逐漸增加活動量。

Reference : Six things doctors learned in 2019 that parents need to know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