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號設計集團】2020 Asia Design Prize 李東燦拿下1%機率Grand Prize!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九號設計集團】2020 Asia Design Prize 李東燦拿下1%機率Grand Prize!

996815
由日本與韓國共同主辦的「Asia Design Prize」,旨在挖掘新穎概念與創意發想,期望透過優良設計,解決社會問題,帶來正面影響,因而能獲得此獎項,意味著引領未來的新興設計指標。而今,以其廣大的影響範疇,不但成為亞洲地區的指標性設計大獎,更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競相角逐!

獲獎作品:《九號交想曲 No. 9 Rhapsody》

996816

996817
9 Studio Design Group 創辦人 李東燦,以精準眼光與獨特工法,縱橫不同尺度與情境的空間,接連斬獲世界各大設計賽事。此次規劃九號設計集團位於廣州的辦公空間《九號交想曲》,以不羈的想像力玩轉質材與形體,創造出極具未來感的科幻場域,在設計界的指標大獎Asia Design Prize中,以前1%的頂尖名次,獲頒GRAND PRIZE大獎榮耀,為品牌紀錄再創巔峰!

996818
地點:中國廣州市
空間形式:辦公室
施工期:2019.5-2019.10
完工期:2019.10
室內坪數:一樓200 平方米,二樓130 平方米(共330平方米)
材質:黑鐵、黑色玻璃、金屬網、特殊漆、天然竹子、環塑木、石英磚
業主:九號設計集團 9 Studio Design Group
主創設計師:李東燦
參與設計師:陳俊凱、劉晉誠

兩層樓的工作空間,是設計師揮毫創意的場域,講究為想像力服務的機能。藉由鋼與玻璃,訴說時尚核心,以俐落的線面,扭轉或組建成前衛而實用的輪廓;在精心擘劃的開敞中,結合多種部件相互組構的彈性,譜寫繆思女神偏愛的「設計交想曲」。

996819

996820
設計的本質
設計的本質是創造,是無中生有,設計師的工作空間是產出想法與概念的行動源頭,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基地,因而,我們設計自己的工作空間是帶著科幻未來感,宛如電影場景般,道具陳設感極重,欲以層出不窮的狂想力配置出空間需求。

996821

996822
▲門片的開合創造了空間的彈性與流動,並讓視覺的延伸達到最大的效果。

996823

996824
▲大廳的一端,是集水吧、行政櫃檯與餐桌機能於一身的大型檯桌,以片片黑色鋼板疊砌、擰轉而成,體現設計師令人炫目的狂想,讓踏進工作室的訪客無不為之驚豔。

996825
▲代表品牌的標誌「九」,挺立於大廳另一端的獎項陳列櫃,前方錯落有致的方塊單體,可以隨機組合成沙龍或聚談的場域,推動設計師碰撞彼此想法,昇華創意的可能性。

996826
▲一樓半戶外空間可以是休憩的場景,亦能提供會議輕鬆的氛圍。

996827
▲透明鋼構的門扉一齊翻轉九十度,即讓場域隔斷變作格柵,自由切換環境封閉或開放的關係。

材料的純粹
本案以木頭、鋼構、藝術漆簡單元素鋪築天地壁以作出空間純粹感,以應合本設計公司的宗旨:用材料本質去表達對設計的態度與純粹感。

工作即生活:戶外設置水池與大量綠化,以及室內設計廚房與餐桌,加上天花板鋪設大片竹子,增添休閒感場景。

996828

996829
▲拔地而起的螺旋梯氣勢恢弘,不僅是樓層間的鏈結,更以繽紛的配色,成為融匯生活情境的藝術品。
996830

996831
▲鏡面、線型燈具以及跳耀的竹子吊頂,展現了空間的張力,刺激每個在此執行設計工作人員的想象力。

996832
工作空間的定義
一樓公共空間,二樓為工作室,中心設計大桌子以方便討論,所有附屬機能如電子屏幕、櫃子、打印機室、建材室、書籍等配置在空間周邊,無設置主管辦公室,每個員工可靈活走動、交流,自由選擇工作場景。

996833

996834
▲拾級上達二樓,在通透的竹面吊頂,以及大展空間張力的鏡體立面中,迎來科技感十足的工作桌,其對稱的蝶狀雙翼憑藉細部卡榫接合,能依據需求輕鬆挪動量體,一舉改變整體格局與視野。

996835

9 Studio Design Group創始人李東燦先生

ABOUT US
9 STUDIO DESIGN GROUP 是一個強調整體整合設計之專業團隊,從事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及環境景觀設計等多元經營之設計公司,成立於2005年,主要業務以集合住宅、獨棟住宅、商業空間、辦公室之建築及室內設計為主。2015年成立中國廈門九昊裝飾設計有限公司。

本公司主要的特色在於結合藝術、場所及都市等多重文化議題,依循空間主體性質,演譯空間的自明性。我們認為每個空間應有其自身散發出的一種特有的表情,這個表情除了建立在我們對空間組成的基本看法,更重要的是空間本身的使用性質及使用者對於空間的使用態度,空間的表達不只是一種形式,它更是一種行為模式,每個案件皆是我們與使用者共同激發、成長與成就的一個全新的作品。

李東燦先生為本集團的創始人,主要負責集團品牌建設, 市場開發, 策略規劃以及主導本集團的創意設計與設計質量控制。

作為臺灣設計的領軍人物,以「空間說書人」之姿,引領設計趨勢向前,囊括英國 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 五星獎、韓國 K-DESIGN AWARD 最高榮譽獎、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及海內外多項權威性獎項。善於結合藝術、場所及都市等多重文化議題,依循空間主體性質,演譯空間的自明性。主張每個空間應有其自身散發出的一種特有的表情,這個表情除了建立在我們對空間組成的基本看法,更重要的是空間本身的使用性質及使用者對於空間的使用態度,空間的表達不只是一種形式,它更是一種行為模式,每個項目皆是與用戶共同激發、成長與成就的一個全新的作品。

精選獲獎紀錄
2020
韓國 ASIA DESIGN PRIZE Grand Prize
2019
美國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榮譽提名獎
臺灣 華人金創獎 金銀雙獎
美國《Interior Design》中文版 1989-2019全國百名優秀室內建築師
中國 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 傑出設計獎
杜拜 DUBAI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餐飲空間類 BEST TO BEST、評審團獎、金銀雙獎
中國 INTERIOR DESIGN china CLUB Top50
德國 Novum Design Award 室內設計類 金銀雙獎
中國 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 商品房/樣板房工程類 金獎
英國 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 室內樣板房類 五星獎
2018
台灣 金點設計獎 空間設計類 年度最佳設計獎
美國 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 商用室內 年度傑出建築大獎
韓國 K-DESIGN AWARD 最高榮譽獎
台灣 TID Award 2018 商業空間類|餐飲空間TID獎
德國 紅點傳達設計大獎 Honorable Mention
日本 JCD Design Award BEST100
義大利 A' Design Award 金獎


掃描QR Code
看更多九號設計集團作品
996836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16: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