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職」前!勞動部北分署YS助青年圓夢,找到心有所屬新工作!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勇往「職」前!勞動部北分署YS助青年圓夢,找到心有所屬新工作!

勇往「職」前!

勞動部北分署YS助青年圓夢,找到心有所屬新工作!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小彤(化名)大學畢業後就立即找到工作,心中有著許多抱負,但對於穩定卻缺乏發展的工作感到不確定性,所幸透過【勞動部北分署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北分署YS)所辦理的職涯活動及一對一諮詢,不僅開拓了自己的視野,也發現了自己的優勢與劣勢,並成功轉職,為自己的職涯歷程添上嶄新的一頁。

「就覺得每天到公司只有我、老闆、和老闆娘三人,也不知道未來有什麼發展……。」擔任小編工作一年,小彤對於工作雖然游刃有餘,不論在瀏覽量、社群影響力、粉絲人數成長等都為公司提昇了不少業績,但因公司規模不大,處理的工作內容也比較單一,感到公司資源與職涯成長幅度有限,讓想突破成長的小彤起了轉職的念頭,毅然決定先辭職重新尋找方向的她,正巧在此時接觸了北分署YS。

小彤時常參加北分署YS舉辦的工作坊、職涯講座與職場參訪體驗,接觸了電商經營、商品企劃、雲端服務、職場形象與影音履歷製作等不同面向的課程。透過課程,吸收了許多業界達人們分享的實務經驗,也從中發現了自己對於網路行銷的興趣。為了更深入地規劃自己的職涯,她預約了一對一的免費諮詢。

透過職涯測評工具及諮詢師專業諮詢,發現小彤對於主動及對人的工作類型比較有興趣,也符合其人格特質,是職涯發展上的重要優勢;而專業成長與人際互動是小彤最重視的價值觀,可做為工作轉換、選擇的參考。此外,諮詢師發現小彤對於工作任務的變化較難適應,因此提醒小彤,現今各種工作變動快速是正常的,心態上多可做調整。透過專業的引導,小彤確立了自己的職涯規劃,隨即投出新的履歷。

「我找到新工作了!我將成為一名網路行銷企劃員!」面試成功的小彤再度回到北分署YS分享她的好消息,即將去新公司報到的她,對於新公司有期待、也有點緊張,諮詢師與小彤一起針對工作契約、薪資成長及未來職涯發展等做了最後一次的職涯諮詢,小彤豁然開朗,也很開心能找到符合自己職涯規劃的職業。「下星期我就要去報到了,以後可能無法常常來囉!」離開時,小彤站在自動玻璃門前,揮手笑著。

您在職涯上也有相關的困惑嗎?北分署YS歡迎各位青年朋友蒞臨,參加免費的名人座談、職涯講座、職場參訪體驗及一對一職涯諮詢,報名專線02-2977-0755,或上網搜尋「北分署YS」至官方網站了解最新的活動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2: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