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萬封情書-美國奶奶孫理蓮的深情人生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一百萬封情書-美國奶奶孫理蓮的深情人生

這是「台灣德蕾莎」最真摯感人的生命故事,也是改變了百萬人生命、寫給台灣的美麗情書。

有人問:「你到底有沒有停下來的一天?」
她回答:「有任何停下來的必要嗎?」

戰後滿目瘡的台灣,需要救助的人太多,物資太少。 

為了給孤兒一個家,為了將醫療資源帶給偏鄉窮苦之人,為了讓流浪少年走上正途,為了替漢生病友爭取生存與尊嚴...... 

從1951年起,孫理蓮以書信向海外的善心人士募款、募物資。
從每個月五十封幾百封的親筆函,到往後的每個月成千上萬封印刷信,三十多年從無間斷。

這些信,將海外各地的愛,在台灣匯流在一起。無數個夜裡,伏案的身影,一封封的信,是台灣最美的書。

本書講述了芥菜種會創辦人孫理蓮女士的傳奇一生。從她在美國農村的童年開始,到她與丈夫孫雅各相識、相偕到台灣宣教,從此踏上長達半個世紀的扶貧救苦之路。

本書記錄了孫理蓮生命中一個個令人動容的片段:為了把醫療帶進偏鄉與山區,她一走就是八小時,沒有半刻停歇;她到處募集被丟棄的聖誕卡,只為了讓貧苦孩子的眼睛亮起來;原本見血就昏倒的她,為了替原住民婦女接生,一次次戰勝內心恐懼;連家人都不敢接近的漢生病患,她親手將點心送到他們手中;她無時無刻不在祈禱:請給我們多一點資源,好幫助更多人……

從關懷漢生病人開始,接續服務原住民與偏鄉貧病者,開設山地診所與巡迴醫療,首創原住民技職教育,設立孤兒院和少年之家……她不僅照顧人們身體的需要,更顧及他們的心靈與尊嚴。受到她影響與幫助的人有近百萬之多,她也因此被譽為「台灣德蕾莎」。

本書帶領讀者跟隨她的生命旅程,從美國到台灣、從山地到海外,見證她為每一個苦難的生命帶來愛與希望。盼望有更多人從本書中感受到她的「慈母之愛」,把台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溫情都全喚回來。

◎支持芥菜種會點擊購買:https://www.mustard.org.tw/tab/551/id/147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0 15: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