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毒防疫 產學研合作快篩具潛力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武漢肺炎】病毒防疫 產學研合作快篩具潛力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冠狀病毒肺炎持續升溫,除了國內政府高度重視的全民防疫措施,學研界也積極探討未來防疫與醫療等可能性,國立陽明大學郭旭松校長就邀請臺北榮總張德明院長率醫研防疫團隊與交通大學陳信宏校長、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謝世良教授、前疾管署專家陳穎慧主任等各界專家齊聚一堂,討論對於武漢肺炎的防疫,並針對醫療等相關研究,進行產學研領域共同合作的可能性。

北榮分享防疫經驗 可望投入疫情疾病研究

其中過去擁有成功抗SARS的經驗的台北榮總,也分享北榮在此次事前迅速反應、預防與每日晨間防疫會議以及院內嚴謹監控管制防疫措施的寶貴經驗,因此也被期待能以國家級醫學中心的實力,投入本次全球疫情的疾病研究,並提供相關的病檢生物寶貴資訊共同合作。

台灣具研究量能 具發展快速篩檢潛力

另外,疾管署陳穎慧前主任則在會中提起台灣的研究量能,具備發展快速篩檢的潛力,而這次也參與討論的Malison博士,除了介紹美國政府亦對此疫情的高度重視,也針對台灣政府當局此次的疫情指揮及公衛政策的效率非常讚賞。

透過此次研究討論 助武漢肺炎延伸預防新方向

至於產業界代表陳燦堅教授等專家則主張,未來臺灣投入研發的議題應務實、分工,較能有效推動包括生醫產業回饋社會與民眾健康維護等議題,本次學術研究的合作討論,可望能幫助武漢肺炎延伸許多未來在疾病預防研究的新方向,也開啟臺灣防疫研究與產學研合作的新契機。

【延伸閱讀】

卵巢癌治療突破 PARP抑制劑降復發

第一線藥物出現口服選擇 助多發性硬化症病友擁抱病後人生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45065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9 13: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