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光的地方就有溫暖,因愛而生 — 有光之家,將不要的二手衣轉化投入弱勢關懷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有光的地方就有溫暖,因愛而生 — 有光之家,將不要的二手衣轉化投入弱勢關懷

搭乘捷運至文湖站,再步行約莫10分鐘的路程,就能看到隱身內湖巷弄中的「有光之家」。「有光之家」是採二手物品銷售等方式,每樣商品銅板價起跳,用淨利所得維持會務運作,並將販賣盈餘投入關懷單親弱勢、更生人以及其家庭。
993222

(圖/有光之家外觀)

陳芳芳女士,有光之家創辦人,同時也是「中華基督教有光慈善協會」秘書長,是一位堅強的母親,經歷過婚姻的背叛,當了9年的單親媽媽,一顆蠟燭兩頭燒,工作與家庭壓得她喘不過氣,所幸有教會的姐妹幫助,才減輕她不少負擔。在十多年的歲月裡,秘書長經歷單親、受刑人與更生人家庭的痛苦與熬煉,正因為她走過這些路,更明白其中的艱難,進而成立了「中華基督教有光慈善協會」,協會的初衷是希望有更多善心的朋友,以捐款、贈送二手物資或當志工等方式來支持協會,一同攜手關懷,讓這些家庭看到社會的溫暖,並相互扶持下去  —  幸福不會缺席,只是慢了一點。

993223

(圖/映泰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前來有光之家做企業志工服務)

有光之家,你的挖寶好去處

如果你喜歡挖寶、古著、用便宜的價錢買到心儀的物品,來到有光之家你會看到井然有序的二手物資陳列在架上,每項商品的狀況都很良好,這全是志工與秘書長陳芳芳共同努力整理的結果,只希望讓每一項二手物資都能再次以最完美的一面迎接每一位來有光之家選購的民眾,成為別人眼中最棒的寶藏。如果假日有時間,不妨來有光之家挖寶吧,你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投入志工是一件很棒的事!

993224

(圖/映泰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前來有光之家做企業志工服務)

透過善耕365的媒合,「映泰股份有限公司」於2019年10月集體動員前往有光之家,整理民眾捐贈的衣服跟物資,有員工表示,過去都以陪伴類的志工居多,從來沒想過整理二手衣也能做公益,透過服務深深感受到陳秘書長創辦協會的用心,肯定這種將「二手衣物循環利用又能幫助他人」的方式。陳秘書長呼籲:「在購買新衣服前,可以先想一想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又或者可以先來有光之家逛一逛。你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 協會資訊 ▼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二段120號1樓
時間:每週一至週六下午13:00~18:00
電話:02-8752-6121 陳芳芳 秘書長
粉絲團:
有光之家
*開放物資捐贈、
招募整理志工
二手衣物、家電、生活用品等,請確保物資狀況良好、乾淨,捐贈前請先和秘書長聯繫。有光之家定期需要整理志工,歡迎一起挽起袖子來整理物資。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7: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