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人氣直播主轉歌手做公益!手作燈籠祈願,肺炎疫情平息,全民健康幸福...

記者: 影視娛樂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網路人氣直播主轉歌手做公益!手作燈籠祈願,肺炎疫情平息,全民健康幸福...

有「解剖系」催淚歌姬封號的歌手張若凡,今(2/6)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和弱勢家庭小朋友一起體驗滾元宵,用奶粉罐手作燈籠,歡度元宵節;藉此除了要替弱勢家庭孩童籌募開學文具用品之外,也要為疫情擴散到全球「武漢肺炎」進行祈福。記者會上,張若凡拿鐵釘用鐵槌在奶粉罐上敲出平安字樣,完成後點亮象徵祈福的蠟燭,她說:元宵節是大年初一開始到元月十五日,農曆年後第一個月圓,希望元宵節的圓、這盞平安燈,能夠帶領大家平安、家家團圓。

993191

張若凡也跟弱勢兒童一起手作元宵、體驗滾元宵,先把餡料揉圓,接著置入灑滿糯米粉的傳統竹篩裡,反覆裹粉、沾水的步驟,滾至大小均勻後才大功告成。從來沒有製做過元宵的張若凡大呼:真不簡單,從來沒有吃過自己做的元宵,製作起來確實有些費力!張若凡也說:元宵是用「滾」的,湯圓則是用「搓」的。張若凡也希望,透過跟小朋友一起滾元宵的過程,象徵孩子們的夢想能夠滾動,她也自掏腰包準備了全新書包、文具、學習教材等,送給弱勢兒童們。

993192

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學校延後開學,造成許多弱勢家庭的家長面臨經濟收入不穩定,工作及照顧問題二頭燒,除了要添購防疫口罩、酒精之外,還得要擔憂開學後,學校要繳交許多費用;連書包、鉛筆盒等文具用品的添購都要好幾百元或近千元,光是這些錢就已經是弱勢家庭好幾天的三餐費用,更不用說是要替小朋友買參考書、補習、學才藝等其他教育的支出了。

993193

紅心字會公益大使~張若凡也呼籲,弱勢家庭能夠渡過難關,是要靠著社會大眾在關鍵時刻提供不同的幫助,不論是捐款餐費、助學金、急難救助金等;捐贈學習用具、教科書、電腦等,順利解決弱勢家庭兒童的各項困難;讓他們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愛與關懷,能夠更勇敢的邁向人生的夢想旅程。紅心字會愛心專線(02)2370-9191

993194

網路人氣直播主成功藉著選秀節目《聲林之王》轉戰歌手,去年底推出個人首張專輯,MV點擊率也突破600萬的張若凡,即將要在2月29日將舉辦新專輯「dopaMINE我,她」音樂會的她,期望能透過音樂讓大家可以把緊張已久的心情可以放鬆,溫暖人心、激勵大家;音樂會上,好友李友廷也會擔任嘉賓之一;她也不忘提醒大家,聽歌抗疫,也要戴好口罩做好自我保護。

993195

照片提供:紅心字會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6: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