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使樹木生長迅速卻加速死亡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城市使樹木生長迅速卻加速死亡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編譯/陝紅宇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城市樹木的生長速度更快而且比鄉村森林中的樹木還年輕。 因此,城市樹木在其一生中可能會比森林樹木從空氣中吸收的二氧化碳更少。 如果得到證實,這種趨勢將對於尋找減緩全球變暖方法的人們提供重要幫助。

CO2是一種溫室氣體,這意味著它會以熱量的形式捕獲來自太陽的能量,這會使得接近地面的溫度升高。 人類活動,尤其是化石燃料的廣泛燃燒,一直在向空氣釋放多餘的溫室氣體,這也導致了全球平均溫度上升。

樹木和其他植物在生長時都會從空氣中吸收CO2,並將它們儲存在組織中。許多城市為了吸收二氧化碳並減緩變暖,紛紛植樹綠化環境。

研究表明,森林很容易吸收這種氣體。 但是,關於城市樹木是否能夠以與森林樹木相同的速度生長,死亡和吸收二氧化碳的數據還很少。 因此,波士頓大學的Lucy Hutyra和她的同事們決定進行調查。

Hutyra是一位研究環境中二氧化碳的環境科學家。她說,科學家們認為城市樹木與鄉村樹木沒有什麼不同。 實際上,她的數據現在表明:與鄉村樹木相比,年輕的城市樹木像雄偉的樹木一樣生長,而且他們早逝。

AREN05

為了弄清楚樹木的生長速度,研究人員追蹤了2005年至2014年之間樹木的直徑(樹幹的寬度)。樹木的直徑隨其生長而增加,與人的腰部尺寸隨體重增加而增加一樣。 研究表明,碳的重量大約是樹木的一半, 其餘大部分是水。

該團隊主要研究波士頓街道上生長的紅橡樹和紅楓樹,研究人員發現它們的生長速度是附近森林中相同物種的四倍。

在過去的九年中,研究人員追蹤了這些生長快的城市樹木,它們從空氣中吸收的碳是森林樹木的四倍。 但是,城市樹木的死亡機率卻是原來的兩倍。 因此,如果從每種樹木的生命週期這個角度來看,林木實際上吸收了更多的CO2

Hutyra說,城市樹木的生長速度更快,因為它們的競爭較少。在森林中,樹木趨向於靠近在一起,遮擋住鄰居,很少有樹木可以照到它們想要的光。而且雨水中的氮含量較高也使行道樹受益,氮是一種有助於植物生長的元素,這來自於燃氣汽車從排氣管噴出的廢氣。

Hutyra指出,這個發現可能並不適用於乾旱城市。因為在鳳凰城或洛杉磯這樣的乾旱地區,城市樹木的反應可能有所不同,城市中的溫度會更高,而且水很少,所以在這樣的地方,樹木的生長速度可能會變慢。

那麼,為什麼波士頓的行道樹年輕時死的概率是其相近屬種的兩倍呢?

一部分原因是人為破壞。一方面憂鬱道路和人行道的規劃,使得大樹的根部生長的空間減少。而且 擋泥板彎曲期間,汽車會駛入某些樹木。另外,房主和城市規劃者經常決定砍倒那些生病、難看的或以某種所需的結構或景觀的方式砍伐樹木。

資料來源:https://www.sciencenewsforstudents.org/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