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 中國宣布武漢封城 華航宣布即起至2/29武漢航班取消

其他 | | 觀看數:0
武漢肺炎延燒 中國宣布武漢封城 華航宣布即起至2/29武漢航班取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989863

自去(2019)年12月31日傳出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出現多起不明肺炎病例(現已被WHO正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後,其疫情越演越烈。中國武漢當局已宣布從今(23)日早上10時起暫停公共運輸的「封城令」,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武漢。原先有飛往返武漢航班的國籍航空中華航空也宣布,自即日起至2月29日(週五)止,將停飛所有往返武漢航班。


由於中國當地武漢肺炎病例數持續激增,當局為試圖恐致疫情擴散,突然於今(23)日凌晨2時宣布上午10時開始暫停公共運輸,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武漢。但此消息一出,大批武漢市民趕在「封城」令生效前搭車出城,甚至也傳出有武漢女性隱瞞出遊前就已發燒,可能是武漢肺炎患者的風險,成功入境法國出遊中。因此武漢肺炎會否爆出更嚴重的疫情擴散,仍待觀察。


原先為考量國人春節期間兩岸返鄉過節需求,華航本於昨(22)日宣布,春節疏運期間該集團飛機往返武漢航班正常,但2月10日~2月27日的CI541/CI542桃園-武漢航班則將取消。但因中國已發出武漢「封城」令,因此華航稍早宣布自即刻起至2月29日止,華航CI541/542桃園-武漢來回航班、華信AE217/218松山-武漢來回航班均全數取消,共計取消44個航班。


華航表示,該公司會協助欲返回武漢旅客簽轉至其他鄰近航點,提醒旅客因應武漢疫情情勢,航班時刻多所異動,最新航班異動資訊及旅客退改票相關規定,旅客可多利用華航企業網站、下載Mobile APP查詢即時資訊。


另外,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華航表示該公司已提出自主管理,同時配合主管機關確實防疫,中華航空集團飛航中國、香港、澳門航線以及松山-金門、台中-金門小三通航班,所有空勤組員服勤時將全面配戴口罩,機上並備有適量口罩,提供有需要旅客索取,以維護旅客及機組人員健康。


雖然武漢目前已封城、飛機航班全停飛,但目前仍有130名來自武漢,在台觀光的陸客仍留滯台灣。對此,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今(23)日、明(24)都有1團到2團的武漢團陸客要返回武漢,目前旅行社已著手安排以「不滯留台灣」為原則,送旅客離境。


觀光局表示,送離武漢團陸客的方式,可透過第三地轉機或先飛中國其他航點的方式處理。觀光局也說目前滯台的武漢陸客團行程,及旅客情況,該局都將持續追蹤掌握。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3 14: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