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 PLUS舒杰設計 Debby陳琬婷】Modern Dream House 現代簡約遇上優雅格調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DJ PLUS舒杰設計 Debby陳琬婷】Modern Dream House 現代簡約遇上優雅格調

本文由郁恩、Fifi
989146
「不是藝術在模仿生活,而是生活在模仿藝術。」王爾德如此說道。而這樣的詮釋,落在空間之上,便轉而成為品味與性格的呈現。在作品《雅品深萃》中,設計狂小姐® DEBBS CHEN陳琬婷 運用一貫的「現代簡約」手筆,以低明度色調為基底,搭配質材的細微變化,輕柔書寫帶有濃郁舒適(Cozy)與優雅(Elegant)氣息的恬靜居所。

平時廣泛接觸多元領域的Debby總監,喜於將看似毫無關聯的事物重新組合碰撞,再轉化為個人詮釋的觀點,進而開拓出許多「前所未有」的風格,正如她所說:「一個設計師不應該要有什麼樣的風格,她應該要能整合業主所需,並融合美學文化素養,來提出創新、適合的設計。」著實展現出對設計的獨特見解,與強烈的品牌風格!

989147
(圖)設計師將樑柱的本身結構予以保留,以斜面H型線構,框塑出家居場域的獨有表情。

989148

起居空間——靜享恬靜自適的休憩時光

陽光透過柔紗窗簾緩緩瀉下,一片沈靜灰白,搭佐藍黑軟件,濃淡有致氣蘊柔散。目光落在優雅的電視石牆上,設計師以切割的線條劃開,相連溫潤的木質立面,為尋常的生活場域注入視覺亮點。沈浸其中,發現原來生活可以如此慵懶而兼具優雅,不需過多地舖張堆疊,不需鮮豔奪目的色彩;重要的是保有休憩的本質,卻同時綻放不言自明的高雅矜貴。

989149

989150
(圖)在機能收納上,設計師巧妙化用牆面,以特殊嵌入式的紅酒櫃,達到屋主收藏及展示的雙重效用。


989151
(圖)日光透過大片開窗柔和灑入,臨窗而設的臥榻區,為屋主提供一處安放自我的角落。一旁的檯面,擺上設計師特別從國外採買的DECO藝品,分別為比利時Gardeco銅雕朔及英國畫家的畫作,精巧的擺設為居家更添藝文氣息。

989152

嵌入式酒櫃與藝術端景——展現結合機能與美感的雙重手法

公領域及私領域的過度區,設計師運用柔和線條與自然元素,無形地帶動場域動線的連接。餐區、臥榻、書房間,可見木質的律動,深淺對比增添區域間的層次感,更平衡了冰冷地坪的溫度。而清透的玻璃隔間,使屋主保有獨立隱私之餘,亦能享有寧靜開闊的視野,守望著家人的溫馨時刻。

989153

989154

主臥室——回歸簡約舒適的休憩本質

腳步來到私領域,主臥室採用素雅的米白色調呈現,搭配柔和燈光,盡顯柔暖典雅。在卸下一天的疲憊後,臥室成了舒放身心的所在;而這裡,設計師同樣不採用過多的裝飾點綴,僅保有基本的實用機能和通透光線,讓屋主能全然放空的享有舒眠空間。


989155
家,是日常、是藝術;是寄託、是歸宿。設計狂小姐® DEBBS CHEN陳琬婷 在本案《雅品深萃》中,發揮其注重細節、講求浪漫的設計手法,捨棄複繞華麗的樣式,僅透過舒適的明度、低奢的軟件配置,圍塑屬於主人的個性風格;由內而外,營造空間的優雅,使家屋成為與生活之間關係親暱的藝品,高雅氣息渾然天成。

作為「多元挑戰」的冒險者,Debby總監深知設計的使命與價值,她認為「適合」業主的,才是屬於他的美和經典,秉持這樣的心念,每件作品不只「美」還「傳神」,空間與人亦才能無違和地相融在一起。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8: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