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光污染的加劇,人類將看不到銀河系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隨著光污染的加劇,人類將看不到銀河系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譯者:董曉汾

幾千年來,人類一直利用夜空中的星星來導航、確定方向,並簡單地提供一個夜間奇觀。但是今天,根據一項全球光污染的新工具測量,地球上整整三分之一的人看不到銀河系同樣的情況也適用於生活在美國的80%的人。

雖然三分之一的人住在明亮的地方,但他們看不到銀河系,地球上99%的人生活在受到光污染影響下的夜空。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國家環境資訊中心的科學家克里斯·埃爾維奇(Chris Elvidge)在宣佈這一發現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美國有好幾代人從未見過銀河系。”“它是我們與宇宙聯繫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它已經消失了。”

十年前,一個由美國和義大利科學家組成的團隊繪製了一張世界光污染地圖冊。這些科學家最近致力於更新測量資料,用新的儀器和方法分析世界光污染的狀況。科學家們利用高解析度衛星資料和測量地面天空亮度,發現來自城市、汽車、農村農業設備等的環境光是有史以來最差的。研究結果發表在《科學進展》雜誌上,研究人員創建了一個互動式光污染資料地圖。

HUYA05

越來越多的人口中有兩個因素在起作用:光污染越來越嚴重,世界人口越來越城市化,進入人口越來越密集的城市。

天空烏黑的領土最多的國家包括那些偏遠地區無人居住的國家,其中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挪威,而遭受光污染的人口百分比最低的國家是非洲國家查德、中非共和國和馬達加斯加。像新加坡和義大利這樣高度城市化和人口稠密的國家,人們看到天空的機會是幾千年來最少的。科學家們發現,生活在這樣的地方的人,在黑暗的環境中,視力不能完全適應自然夜視。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光污染”會造成任何人工光和環境亮度“嚴重遮蔽天文觀測”,然而,不僅僅是專業的和業餘的天文學家失去了觀測的機會。你是否曾在半夜被在路燈前鳴叫的小鳥而不是被初升的太陽吵醒?光污染也會嚴重影響野生動物的自然習性。

“我希望這本地圖集最終能讓人們認識到光污染,”義大利光污染科學技術研究所的首席作者Fabio Falchi說道。

資料來源:https://science.howstuffworks.com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