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需要去教育培訓機構嗎?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家長需要去教育培訓機構嗎?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文/陝紅宇

對於大部分父母來說,教育好孩子是放在第一位的。有時候,當孩子出現成績滑落或者是出現一些逆反情況時,總會不自覺的去反思自己的問題,並且去找尋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有時,當身邊的家長或者是老師都無法抓住問題的核心並給出相應的建議時,一些專門解決此問題的外部機構應用而生。

他們會舉辦一系列的論壇來提升父母們教育孩子的能力,他們會告訴家長別人家的孩子已經走上了成功道路,而你卻還在猶豫並且不肯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水平。他們宣稱機構已經成功的解決了無數類似案例,並且深受家長的好評。當然,他們還得有拿得出手的老師才行,細看老師的簡歷,各種光環齊上陣,不管是真是假,會摻雜多水分,但總會給人一種很厲害的感覺。機構都這麼優秀了,家長你還在等待什麼?還不快報名繳費讓自己和自己的孩子贏在起跑線上?在苦口婆心的宣傳下,在親朋好友的引薦下,很多家長匆匆忙忙繳費上陣,開始所謂的求智之旅。

如果我們慢下來細看一眼他們的講課內容,會發現這些問題大而又廣,根本沒有多少實用價值。機構既沒有成套獨創的理論體系,又沒有拿得出手的任何亮點工程,簡而言之,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借用演講斂財的機構,至於他們提供的案例有多少是真的,這確實是一個大問題,因為我們無法去覈實。又或者當我們可以去覈實時,你看到的未必就是真實的,因為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偽造。

AREN03

此刻,讓我們回到最初的問題:到底怎樣教育孩子才是好的,家長真的需要去培訓嗎?關於這些問題,我們首先需要明確一點是:教育的目的是讓孩子成為孩子自己,這是好教育的終極目標。

如果孩子普普通通,正正常常的生活著,那麼家長最好的教育方式是散養,放任他們的天性自由生長,不做太多干預。在一個自然的環境中,每個人都會成為他想成為的樣子,雖然有時候他們會走一些彎路,但心性不會改變,最終還是會到達「他自己」那個目的地。家長在此過程中扮演的角色就是盡力配合,為他們提供一些必備條件,僅此而已。

不過,當孩子正處在逆反期,或者是出現一些影響他人及社會的問題時,家長們的教育便開始有了用武之地,在一個正常普通家庭中,核心思想是用心將孩子帶往正道。努力去瞭解孩子本身,不管是從他的朋友,還是老師那裡,收集一些蛛絲馬跡。當資料收集的差不多後,再抽空與孩子談心,對症下藥解決問題。不過,如果家長一時找不到解決方案,是可以先將問題懸隔一段時間,等哪天雙方都趨於冷靜或過了那個躁動的時間段後,問題的答案自然而然就會浮出水面。當然,這些解決方案的前提是孩子的問題不是來自家庭本身,如婚姻離異、家庭暴力等。

至於家長要不要去上培訓課,如果老師確鑿是社會上公認的名家大師的話,有益無害。但如果是一些注水以斂財為目的的培訓機構的話,那最好繞道行之。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7 10: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