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罄:「演戲講台語比唱歌還難」 《隨片登台》穿「梅花鹿」裝超興奮

記者: 公視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管罄:「演戲講台語比唱歌還難」 《隨片登台》穿「梅花鹿」裝超興奮

【台北訊】公視新創電影與國家電影中心、金馬電影學院攜手合作向台語片致敬的《4X相識》系列劇情短片:《隨片登台》、《前世情人的情人》、《燒肉粽2019》及《阿嬤的秘密》,,於金馬影展首映後備受好評,將於1月19日晚上十點於公視主頻首播,一口氣連播四部。

986450

歌手出身的管罄分享在這部劇中許多的一次,她說,「鹿小姐」戲服的大貼身,令她驚豔,忍不住多看一眼,而拍這部戲「最難的是講台語,比唱歌還難!」導演林亞佑也分享,拍攝本劇的心情猶如洗了一場三溫暖,深刻體會劇中男主角黃鐙輝當導演的處境。

公視新創電影《4X相識 隨片登台》由新生代導演林亞佑執導,以劇中劇的方式,復刻《大俠梅花鹿》、《天字第一號》,邀請以公視《奇蹟的女兒》奪下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的黃鐙輝扮演導演,管罄飾演導演夫人,並復刻台語片女星白虹,及白虹飾演過的「鹿小姐」及「天字第一號」,協助黃鐙輝完成導演的夢想,張景嵐客串演出狐狸精。

986451

以選秀節目出道的歌手管罄,聲音具有十足的爆發力,被媒體封為「火山系搖滾女聲」,其實,她的戲劇表演底子深厚,不僅是戲劇科班畢業(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長年耕耘舞台劇,並演出短片《七歲那年的初次見面》、公視新創電影《年尾巴》短片等;去年金馬獎頒獎典禮開場表演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更是吸睛,該音樂劇加演場正在演出中。這次管罄在公視新創電影《4X相識-隨片登台》短片中,管罄第一次演台語劇、第一次在電視電影中一人分飾多角(白虹、《大俠梅花鹿》的鹿小姐、《天字第一號》的特務、《賭國仇城》的章曼莉,與導演夫人、女演員)大玩cosplay、第一次著戲服讓她忍不住多看一眼!

986452

當初得知要穿「梅花鹿」裝很興奮,心想:「怎麼那麼有意思,這輩子機會不再!」而且服裝師非常用心,為了完全復刻裝扮,為她與張景嵐訂製了「阿嬤的內衣」。管罄本來以為張景嵐的「狐狸裝」露的比較多會比較害羞、尺度比較大,但沒有想到,她的「鹿小姐」服的大貼身,如?衣,反而更有意思,因為「內衣的胸型很尖,單穿內衣還好,但是穿上鹿小姐的彈性緊身衣就更明顯,很有意思!」她還會忍不住一直想多看一眼。

986453

對管罄來說,拍這部戲最難的不是演戲,而是講台語!一直以來,她聽得懂台語,卻不太會講,從去年為了演出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就開始台語訓練課程,有時,還被台語老師笑說:「唱歌不會走音,講台語卻會走音!」還好演這次對手戲的黃鐙輝及劇中的三個孩子的台語講得超好的,幫她很多忙。她被媒體拱用台語介紹自己,講沒2句就投降說:「壞掉了!」

至於最難忘的一場戲就是,當劇中丈夫黃鐙輝決定要放棄拍戲時,她及孩子們、工作伙伴們給他支持與加油,告訴他:「你一定可以的!」片場的氛圍十分感人,不僅在對劇中丈夫說,也對本片導演林亞佑說。

986454

《4X相識》系列劇情短片,在金馬獎特別貢獻獎得主廖慶松的監製下,邀請金馬電影學院的四位新世代導演:林亞佑、林世菁、陳定寧、梁秀紅,以經典台語片《大俠梅花鹿》、《丈夫的秘密》、《燒肉粽》、《三八新娘憨子婿》為起點,重新發想創作全新劇情短片,特邀老中青三代演員林義雄、許仙姬、慕容華、李烈、吳朋奉、蔡淑臻、黃鐙輝、管罄、張景嵐、江沂宸、林映唯、張楷奕擔綱演出。

另外,管罄參與演出的公視新創電影《年尾巴》短片,由導演楊婕執導,將於1月23日週四小年夜晚上九點首播。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1: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