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亮票」力挺《親愛的莎瑪》提名奧斯卡

記者: 海鵬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女星「亮票」力挺《親愛的莎瑪》提名奧斯卡

女星「亮票」力挺這片《親愛的莎瑪》提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986173

第92奧斯卡昨晚揭曉入圍名單,自去年坎城影展一路獲獎的紀錄電影《親愛的莎瑪》(For Sama)順利入圍最佳紀錄片。該片是一篇敘利亞戰地女記者寫給女兒的烽火家書,劇情哭翻不少女性觀眾,連美國女星伊莎蕾(Issa Rae)昨晚揭曉完紀錄片提名,當下都忍不住「亮票」表態力挺說:「掌聲歡迎《親愛的莎瑪》」,包括英國駐聯合國女大使凱倫皮爾斯(Karen Pierce)、CNN女主播克莉絲汀艾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等,都在第一時間獻上祝福。《親愛的莎瑪》日前剛被熱門電影日誌Letterboxd票選為年度最佳紀錄片,更是近十年來獲得最高評分的紀錄電影。該片預定3月6日在台上映,並將提前於春節期間推出限量口碑場,觀眾可密切注意。

今年奧斯卡導演入圍名單被消遣「清一色男性」,卻在入圍的5部紀錄片裡,驚喜出現4部女導演作品,顯示女性導演對人文環境的關懷。除了這部被獲各界注目的《親愛的莎瑪》,其他還包括由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監製、描述中國大肆收購美國廢棄工廠的《美國工廠》(American Factory)、Netflix製作的《民主邊緣》(The Edge of Democracy)、同樣出自敘利亞的《洞穴裡的醫院》(The Cave)以及也獲最佳國際影片雙料提名、描述蜜蜂採收的《大地蜜語》(Honeyland)等,都是關懷當前世界人文、環境變遷的作品。

【時代】雜誌大力推薦《親愛的莎瑪》「不賺錢行銷」全球奏效

986174
《親愛的莎瑪》是敘利亞女導演瓦黛卡提波(Waad Al-Khatea)及英國導演愛德華瓦茲(Edward Watts)聯合執導的首部紀錄電影。該片去年除獲坎城影展金眼睛獎,橫掃「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紀錄片及最佳剪輯等四座大獎。日前該片再破天荒越界提名「英國奧斯卡」(BAFTA)最佳英國電影、最佳紀錄片、最佳首部電影及最佳外語片四項大獎,打破影史紀錄。該片是導演瓦黛卡提波寫給她誕生在戰爭、襁褓中女兒的一封情書,敘述她在敘利亞首都阿勒坡(Aleppo)歷經五年的烽火青春,以及期間面臨的生離死別。

《親愛的莎瑪》以罕見視角呈現戰爭的恐怖,震撼了全世界。該片不僅獲【時代】雜誌(TIME)五顆星大力推薦「你人生從未看過的最重要電影」,去年更奪得國際新聞界的年度大獎「裴克獎」。令人感動的是,負責該片國際發行的奧地利片商「autlook」,為實現導演瓦黛卡提波「我們的故事要說出去」的心願,一反現今市場高價版權金操作,不在乎賺錢、而以電影「能被世人看到」為原則,成功將該片發行到全球數十個國家,提醒世人「敘利亞的殘酷鎮壓和人道危機,至今仍持續在發生」,如今更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拍片心願終得實現。《親愛的莎瑪》預定3月6日在台上映,並將提前於春節期間、在台推出限量口碑場。


相關影音: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7: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