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目標 : 健身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2020新目標 : 健身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新的一年,每個人最常許的願望就是「擁有美好的身材」,但是說來容易,真要執行起來恐怕就困難了,尤其是當運動了一段時間之後,卻發現似乎沒有達到理想的六塊腹肌時,可能很快就心灰意冷或乾脆就直接放棄了。是否有一種方法可以設定切合實際又有用的健身目標呢?

首先,請記住,單單靠運動並不會改變身體形態,想要減少大量脂肪就必須一併考慮改變飲食習慣。專業私人健身教練Hannah Lewin說 :「人們通常都低估了體態改變所必須花費的精力。」她建議大家將注意力集中在積極的健身目標上,例如跑步5公里或30公斤硬舉訓練,而不是只注意體態目標,因為體態的改變是需要一併進行生活方式徹底的大改變。

接下來,就是仔細考慮什麼對你來說最重要。Lewin說 :「很多人來找我時常說“我想看起來像這個人一樣”。這種設定目標的方式是不對的,因為這樣表示你是依據他人來訂定自己的目標,而這不見得適合你。」

JOIQ02

專業私人教練Ruby Tuttlebee建議先從小目標做起 ; 比起馬上進行鐵人三項的比賽,簡單的事情(例如伏地挺身)會是更好的選擇。Ruby還建議制定循序漸進的目標,例如,當掌握了完美的伏地挺身動作之後,請設定新的目標:連續做5次伏地挺身,然後是10次,再來是20次。Hannah Lewin非常同意Ruby Tuttlebee的建議,她說 :「第一個目標應該要很容易達成。人們失敗的主要原因是,他們只專注於想要實現的事情,而當過程中所花的時間比預期的長時,就很容易灰心喪氣。」

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會有所幫助。Ruby Tuttlebee說 :「如果你不喜歡某事,你將不會付出100%的努力。」所以,與朋友或私人教練一起進行訓練也可以使你保持動力。

不斷得分也是一個好方法,其中之一就是訂定每週規律的目標,例如每週訓練3次或增強營養攝取。專注於這些目標會為健身者提供可以從事的切實工作,並幫助他們將注意力集中在日常工作上。

最後,無論目標多麼渺小,只要達成了就要獎勵自己。Ruby Tuttlebee說 :「即使首要目標只是走進體育館的門,只要做到了就表示成績斐然。最重要的是,請記住,所有的目標都是你一個人的,請為自己量身訂做一個適合的目標。」

Reference : The six-pack can wait: how to set fitness goals you will actually keep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