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 LIM 以永續美學基礎 鋪墊新工藝型態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STUDIO LIM 以永續美學基礎 鋪墊新工藝型態

STUDIO LIM成立於2016年底,擅長以創新的實驗手法,結合百年傳統工藝和現代工業製程,製作獨一無二的傢飾精品。不只注重品質與細節的堅持,更希望傳達對環境永續追求的承諾。

在英國求學相遇的兩位主理人:昀廷原本從事產品設計,Patricia則具香港背景,學習珠寶專業。一次因緣際會下兩人互相認識,透過做實驗並融合各自專長,有了開始合作的契機。

984472

984473

我們的開始 纖維材料的起源
亞麻是僅次於棉花,第二好取得的材料源,且擁有極佳韌性,即便在困難環境中也可生長。在英國時,昀廷與一位科學家合作,對方提供專業研究技術支持,其後愛好設計的兩位主理人則將研究技術融合進現代製程與設計中。昀廷是台中豐原人,家中有親戚從事漆器相關的產業,故特地向其請纓後,使用於產品設計上。

984474
歷經15道製程、8道上漆研磨工法,且不使用任何化學膠進行黏合,最終呈現出霧面消光且平滑溫潤的手感。最獨到之處為藏於製程中隨機變化的纖維特性,每一件產品都擁有著獨一無二的花紋。材料單純的好處是,沒有過多複合物質,後續處理容易、不易損壞,也不會對環境造成太大負擔。

984475
此外,STUDIO LIM也利用其它回收材料製成新花紋,例如:舊木屑、舊報紙等。強調取之於自然且最終歸於自然,將這樣具美學及環保意識的家飾產品加入生活之中,何嘗不是一大樂事?

984476

984477

吸納困境 積蓄能量
在設計上,需要大量投入時間及金錢進行實驗,為克服材料製造的難度及突破材料本身的可能性,兩人甚至失敗過數百次。加上全新的材料,對消費者而言較為陌生,也直到近年市場才慢慢重視起材料的本質。從B2B到B2C,將商品交由通路進行販售,其實跟直接販售給消費端很像,需要利用許多圖片及時間去進行說明,讓對方了解產品的優勢在哪,是比較辛苦的地方。

984478

用「心」設計好產品
最開始的產品有杯墊跟點心盤,而從通路得到回饋是:顧客被花紋美感吸引,不捨得放食物,因而買回家用來放置首飾。STUDIO LIM後來也製作了一系列的托盤、鏡子等家飾,算是從消費端得到的深刻啟發吧!

984479

984480

未來 不只是家飾
目前工作室設立在台中,中部工廠較多也可直接到現場去進行溝通,省下許多不必要的時間花費。據點上還是希望以實體通路的方式進行發展,現在也時常需要到台北進行會議,如果未來業務量變得更重的話,也可能設立一處據點在台北方便工作。

STUDIO LIM把品牌中心放在材料上,Patricia專精視覺美感,昀廷則把重心放在結構及功能上。現有的家飾品雖可提供消費者視覺上的享受,但以後的目標是開發更多,比方說:室內建築材料,可以讓不同的室內設計師,將材料運用在不同的案子中。吸納轉化了3年多來自創品牌的經驗,未來STUDIO LIM想做到的是:讓產品可以在空間中的規模變得越來越大。

更多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article.asp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09: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