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身障女遭遇坎坷,就業中心助穩定就業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單親身障女遭遇坎坷,就業中心助穩定就業

單親身障女遭遇坎坷,就業中心助穩定就業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容貌秀麗的小珍(化名)才25歲,正值花樣年華之際奉子成婚。後因夫家得知身障身分而被迫離婚,連5個月大的女兒也遭無情逐出。所幸娘家願意收留無業又身無分文的小珍母女,哥哥更帶她到基隆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幸運地在就服員房惠純的協助下順利就業,讓小珍有繼續向前行的勇氣。

小珍領有智能障礙及自閉症的身心障礙手冊,中學畢業後未曾就業,沒有多少社會經驗。23歲時情竇初開便不慎珠胎暗結,而與大她2歲的男子登記結婚,幸福快樂地過了近一年的婚姻生活。然而,就在產下女兒後不久,公公即懷疑小珍是身心障礙人士而再三追問,並在確定後逼迫小珍夫妻簽字離婚,無情地要小珍帶著襁褓中的女兒離開。驟然失婚的小珍悲痛欲絕,曾想帶著女兒投海自殺,所幸媽媽即時將她帶回家,並告訴小珍願意替她帶小孩,鼓勵小珍去找工作。小珍的大哥表示,之前到基隆就業中心尋職得到許多協助,就帶著小珍一同前往。就服員評估小珍的狀況,決定運用勞動部為協助就業弱勢者所提供的就業促進方案「僱用獎助措施」來協助她。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就服員多方洽詢與鼓勵下,終於有一家食品工廠願意僱用小珍,讓她可以自食其力並負擔撫養女兒的費用,小珍感到非常高興。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僱用獎助措施」是勞動部為了鼓勵雇主僱用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失業之勞工及特定對象所推出的就業促進方案,協助就業弱勢者能順利重返職場,經就業中心評估認定需要協助者都可以運用這項就業促進工具,順利再就業。相關細節請洽基隆就業中心(02)2422-5263及六堵分站(02)2451-5020,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s://www.taiwanjobs.gov.tw。 

980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16: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