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巧妙的藍色風景

記者: iDSHOW好宅秀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一抹巧妙的藍色風景

整理/皇甫曼寧

設計師依企業識別”藍”為主視覺,替業主打造一個整體挑高的英倫紳士風空間。設計靈感由英國街道發想,並借鑒電影《金牌特務》中的概念,入內會驚喜發現店員們甚至穿著西裝,在人來人往的國父紀念館巷弄內,是一抹巧妙的藍色風景。

禮儀成就紳士 而魔鬼藏在細節中
本案業主曾是忙於工作的職人,年輕時只顧創業打拼,有感於健康問題,希望能為努力奮鬥的上班族群提供更營養的餐食選擇。大門英文logo以壓克力字噴漆方式低調呈現,再使用金屬燈具擺飾及染色木皮點綴,帶出大門的細緻與質感。大面積透光窗戶,使得店外店內相互映照,也帶動了人們想要往前一探究竟的心理。

【空間設計】一抹巧妙的藍色風景

 

【空間設計】一抹巧妙的藍色風景

 

【空間設計】一抹巧妙的藍色風景

打卡牆增添互動樂趣
整體空間有四米挑高,設計師利用吧檯上方的弧形吊櫃來平衡空間視覺。兩側是潔白牆面,利用裝飾線板來延續復古氛圍。設計師也打造了整面打卡牆作為顧客的打卡景點。若近看打卡牆上的裝飾物,會發現存有販售物的小小提示,這間充滿英倫風的店鋪居然供應的是中式的刈包!

【空間設計】一抹巧妙的藍色風景

因空間坪數關係,只在左右兩面牆面各設置一對桌椅,,也貼心地設置一處洗手間,讓顧客用餐使用,此外也供應外送服務。

【空間設計】一抹巧妙的藍色風景

慢活更自在 We’ve got time.
看過一本2015年出版的書籍《慢活》,作者提到:「現代人熱愛速度,執著於用更少的時間做更多的事,我們也因此罹患了時間病。唯有釐清為追求速度所付出的代價,才能在這個沉迷於快還要更快的世界裡,找到放慢腳步的前景。慢活便是平衡--該快則快,該慢則慢,盡量以正確的速度生活吧!」 設計師也在店內另一道牆面上設置了塊巨型時鐘,好似在提醒著來去匆匆的客人們:別著急,在這裡我們擁有大把時光。

【空間設計】一抹巧妙的藍色風景

 

【空間設計】一抹巧妙的藍色風景

|案例分享|
室內格局:商業空間
案例坪數:14坪
主要建材:石紋美耐板、造型鐵件、壓克力字噴漆、古銅金屬字、馬賽克磚、天然木皮、清玻璃、木紋波麗板、調色水泥漆
設計公司:樹屋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https://www.idshow.com.tw/designer5290.html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09: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