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燒燙傷意外!14歲女孩藉由音樂創作克服自卑,轉念過程超勵志...

記者: 公視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歷經燒燙傷意外!14歲女孩藉由音樂創作克服自卑,轉念過程超勵志...

【台北訊】公視微紀錄片類型兒少節目《小孩酷斯拉》訪問到2018年總統教育獎得主-現年14歲就讀於新竹市光華國中三年級的余皓婷。由於不到3歲時的一場意外,造成臉部以下百分之65二至三度的深度燒燙傷,余皓婷在成長過程中歷經數十次植皮手術及長年復健的痛苦,更要面對外界異樣的眼光,音樂成了抒發心情的出口。

979696

創作歌曲〈我曾那樣追尋過〉被改編成合唱曲在「108年光華感恩音樂會」由學校合唱團演出,讓余皓婷忍不住感動落淚:「沒想到會在台上唱自己的歌,謝謝大家給我這樣的自信跟勇氣。」本集內容將於12月27日週五晚間6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979697

余皓婷坦承燙傷意外讓她變得自卑,因為不想把疤痕露出來,幾乎一年四季都穿著長袖,或是會加外套、袖套,「我擔心有人看到身上的疤痕,會討厭我或覺得噁心,因為小學曾發生過這樣的事情,所以會覺得害怕。」然而愛唱歌的她也逐漸在轉念:「當歌手會碰到很多事情,一定有人不喜歡你的音樂、有人說你不適合這條路,就跟身上的傷疤一樣,所以我想要寫這類的歌曲,克服自己適應別人的眼光。」

979698

余皓婷在光華國中參加合唱團,社團同學們在《小孩酷斯拉》節目拍攝時異口同聲笑說:「一講到皓婷,就會想到唱歌!」余皓婷直言,從小就很喜歡寫日記,想著如果日記跟音樂結合會變成什麼樣子,因此也開始嘗試寫歌來表達自己的心情,認為寫歌就像尋寶,每找到一個和弦,就像找到寶藏的其中一個線索。藉由歌唱逐漸找回信心的余皓婷感性表示:「未來想要當福音歌手,創作詩歌,帶給大家力量。」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6: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